不支持Flash

安东尼-明格拉去世 电影节向家人致吊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CN报道,曾获奥斯卡(安东尼-明格拉去世电影节向家人致吊唁(组图))金像奖的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AnthonyMinghela)于英国当地时间18日清晨去世。安东尼·明格拉以文学作品改编影片闻名,作品包括《英国病人(安东尼-明格拉去世电影节向家人致吊唁(组图))》(TheEnglishPatient)、《天才里普雷先生》(TheTalentedMr.Ripley)以及《冷山》(ColdMoutain)。

  本周二安东尼·明格拉的经纪人确认了明格拉离世的消息,据相关报道称,明格拉在颈部做手术导致脑部大出血,不幸离开人世。

  明格拉的妻子是卡罗琳·肖(CarolynChoa),中国香港人,并且已经有了两个长大成人的孩子麦克斯(Max)和汉娜(Hanah)。

  制作人大卫·普特南(DavidPutnam)表示明格拉是一位“十分特别的人”。大卫说:“他不只是一个编剧,也不是一个会写剧本的导演,他是一个被公认的十分热爱并且十分擅长电影的人。老实说他死得太早了。”

  明格拉突然辞世后,其担当导演的两部最新电影《纽约,我爱你》和《路易的第九条命》面临搁浅。

  ■中国缘

  中国女婿结缘华语影人上海电影节向安东尼家人致吊唁

  安东尼·明格拉对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今年2月8日的柏林电影节上,上海电影节曾宣布安东尼·明格拉接受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将出席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评委会主席,而他本人也特意向上海国际电影节发来信函,表达了自己的荣幸和热情。明格拉说:“我的太太是个中国人,她教会了我欣赏中国文化。我热爱中国电影许多年了,与很多杰出的中国电影人成为了朋友,包括陈凯歌张艺谋以及姜文。”

  明格拉的去世让原本应邀出席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一事成为遗憾,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主任的唐女士前前日代表上影节对明格拉的辞世表示悲痛,“他的离世对上海国际电影节势必会带来一些影响,组委会已开始商讨更替主席候选人名单,具体的候选人我们会尽快公布。”

  ■代表作

  明格拉的作品大多改编自文学作品,其中《英国病人》1997年拿下包括奥斯卡最佳导演在内的9座大奖,他还曾获得过2次奥斯卡最佳编剧奖,获奖影片分别是《英国病人》和《天才里普雷先生》。1999年明格拉执导的《天才里普雷先生》获得5个奥斯卡奖提名。2003年,明格拉的《冷山》造就了蕾妮·齐薇格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各界反应

  裘德·洛

  “听闻安东尼的死讯让我感到震惊和深深的悲痛,我和他在三部影片中共事过,我和他之间不只是同事,更多的是朋友间的友谊。他让工作充满乐趣,他是一个细心、温顺、睿智和有趣的人,他的兴趣爱好从足球一直到歌剧、电影、音乐和文学。我向他的家人和他所关爱的人送去我的慰问和关爱,我一定会非常想念他。”

  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布朗是明格拉的好友之一。布朗称赞明格拉为英国影剧业的天才和领军人物。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表示:“明格拉很有才,具有创造性,但仍然谦逊、平易近人。于公于私我都对他满怀钦佩,他是世界一流的艺术家。”

  姜文:

  远在法国的姜文非常震惊:“前几天我们还在联系,他给了我很多在国外拍摄电影的建议。他是一个很热心、很乐观、很伟大的导演。他的去世太突然了。世界上失去了一个好导演,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我深表沉痛!”

  《天才里普雷先生》(1999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