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电影大餐来了 浪漫只是“小泡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法国电影大餐来了浪漫只是“小泡菜”(组图)
奥黛丽·塔图

法国电影大餐来了浪漫只是“小泡菜”(组图)
奥黛丽·塔图

  随着 《潜水钟与蝴蝶》《玫瑰人生》《我在伊朗长大》等最近大热的法国电影的轮番登场,这个总是叫嚣要与好莱坞电影抗衡的国度,正频频用奇思妙想和不俗功力让世界刮目相看,让据说最难懂也最优美的法语一次次在耳边响起。昨日传来好消息:第五届法国电影展映将于4月12日在成都星美西南影都及星美沙河、双楠、学府影城拉开帷幕。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成都将作为法国电影影展的永久举办地,今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法国影展。

  够鲜:有些片子法国还未公映

  以往法国影片给观众固有的沉闷与文艺气息,将在此次影展中“彻底”消除。据了解,本届成都站影展共挑选了8部长片和9部短片,主打喜剧牌和明星牌,所有故事片均是在法国上映的最新商业片:其中既有《天使爱美丽》主演奥黛丽·塔图与法国一线小生约姆·卡内主演的爱情电影 《只要在一起》,影片是根据在2004年一面世就雄霸排行榜冠军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也有法国版“达芬奇密码”的惊悚片《我之所见》等等;其中还有两部尚未在法国上映的动画长片——《龙战》和《幸运卢克西行记》,而成都观众也将第一次抢先于法国观众看到两部新片。

  根据法国著名漫画改编的系列电影《奥运会上的阿斯泰里克斯》耗资7800万欧元,创法国影史投资之最。虽然只是一个大力士和搭档们历险扬名的故事,但因为是典型的高卢英雄,乐观、傲慢又有点马大哈的性格也正是整个法兰西民族个性的缩影,所以在法国上映时,数次成为票房冠军。片中不仅有中国观众熟悉的“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和正宗老帅哥阿兰·德隆,还有贝克汉姆(法国电影大餐来了浪漫只是“小泡菜”(组图))、齐达内、舒马赫等体育明星客串。

  够味:7大导演将亲临成都

  此次法国电影影展将分别在北京、成都、武汉、上海四地举行,4月10日的北京开幕式上,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老牌法国影星阿兰·德龙将亮相。成都站则迎来7位法国知名大导演——

  4月13日导演纪约姆·伊弗奈尔、亚瑟·夸克(《龙战》)

  导演弗朗索瓦兹·玛丽(《假装》)

  4月14日 导演帕斯卡·托马斯 (《零时刻》)

  导演埃里克·吉拉多 (《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

  奥利佛·让·玛丽(《幸运卢克西行记》)

  4月14日 短片导演代表玛蒂娜·维达朗(《厨房》等短片专场)

  够妙:法国电影俱乐部正在筹备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法国电影发展联盟代表白楠透露说,由于成都观众对法国电影的喜爱,法国电影展映成都站已经和北京站、上海站一样被永久固定下来。此外,出席发布会的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杜满希说,他自己正在筹备法国电影俱乐部,准备每年让更多的法国电影走进成都老百姓的生活中来。

  记者 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