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 梁咏琪痛失爱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55  新浪娱乐
组图: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梁咏琪痛失爱犬

梁咏琪配音

组图: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梁咏琪痛失爱犬

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

组图: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梁咏琪痛失爱犬

Gigi呼吁对宠物不离不弃

组图: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梁咏琪痛失爱犬

电影《柴犬奇迹物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真人真事改篇,充满温情的电影《柴犬奇迹物语》,背景发生在2004年10月23日的日本新舄县,当日发生6.8级地震,一头雌性柴犬,竟努力在废垆中守护三只初生的小狗,及不断鼓励被困在瓦砾中的小主人阿彩。终于等到自卫队赶到,灾民陆续离开灾区。可是在人命为重的条件下,小狗们被迫留在灾区。安全获救的阿彩及家人得悉知暴风雨快将来到灾区,他们决定展开的拯救小狗的计划。电影将于5月1日香港上映。

  一直支持“香港保护遗弃动物协会(SAA)”的梁咏琪(听歌 blog)Gigi,得知电影《柴犬奇迹物语》与SAA合作举行的慈善首映礼,便爽快答应参与电影配音工作:“今次系第二次帮SAA做配音工作。之前为导盲犬小Q(组图: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梁咏琪痛失爱犬)》配音反应十分好,令身边好多朋友认识SAA的使命及工作。身为SAA大使的一份子,希望可以借着今次机会,帮手宣扬爱护动物的讯息,及对宠物不离不弃的精神。”

  Gigi声演的角色是两位小演员的阿姨雅子,所以她演出的声线要加倍温柔:“因为我配的角色是阿彩的姨姨,所以我的声音要温柔点、慈祥点,尽量将隐藏的母性发挥出来。其实以前为动物电影配音,亦试过因场面太感动而流泪,虽然今次《柴犬奇迹物语》是有happy ending,但我亦十分眼浅,忍不住眼湿湿。”

  电影有完满的结局,但一向爱犬如命的Gigi,最近就痛失多年至爱:“家中一头曲架犬刚刚离世了,不竟它已经14岁,她在世时我和家人是十分尽力照顾牠。虽然这是很伤感的,但我会怀念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除了请来梁咏琪,电影《柴犬奇迹物语》更邀请了梁家辉(听歌)、胡枫、Jacky仔及首次为电影配音的孙耀威(组图:孙耀威想为老鼠配音梁咏琪痛失爱犬 听歌 blog)作感人演译。孙耀威在电影声演一名拯救灾民的自卫队队员安田二曹,第一次为电影配音,他发觉原来很有难度:“有时为语句要加字减字,夹口型之余又要配抖气声。另外还要有想象空间,令自己投入角色。其间听到修哥(胡枫)的配音,一听就知他是谁,觉得他的声音很有性格,所以得值得我去学习。”不过问及他觉得为那种动物配音最为适合,孙耀威竟有意想不到的答案:“我觉得最好扮老鼠,因为我说话速度太快了!” Tungstar/文并图

梁咏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