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礼历史回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5:25  新浪娱乐
韩国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礼历史回顾(组图)

“百想的男人”安圣基

韩国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礼历史回顾(组图)

第29届百想颁奖礼获奖者

  新浪娱乐讯 百想艺术大奖颁奖礼今年即将迎来第44届。这个标注着韩国大众文化历史的奖项,历时近半个世纪,每届都产生过各种各样的话题,以下让我们用数字来回顾这影响着韩国民众文化生活的百想艺术大奖。

  * 韩国演员金惠子与金熙爱,曾两次在百想艺术大奖中获奖,成为百想艺术大奖颁奖礼历史上仅有的两名两次捧得大奖的艺人。金惠子分别在1979年和1989年分别以电视剧《卖出幸福》和《沙之城》捧得了百想艺术大奖,而金熙爱则分别在1993年和2004年以《儿子和女儿》,《完全的爱》获得了百想大奖。

  * 最佳演技奖是一项被称为颁奖礼之花的奖项,连续获得该奖项的记录由安圣基所保持。1982年安圣基以《曼陀罗》第一次获得该奖项,以后《雾之村》、《赤道之花》、《蓝色深夜》等影片又连续3次获得了最佳演技奖。

  * MBC电视剧《黎明之瞳》与SBS电视剧《沙漏》分别在1992年与1995年成为当年度的6冠王,这也是百想历史上一个作品在同一届颁奖礼上获最多奖项的记录。《黎明之瞳》在1992年席卷的大奖有:最佳作品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技术奖、最佳人气奖等,而《沙漏》则在1995年囊括的大奖有:最佳作品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新人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作品都是金宗赫导演和宋智娜编剧携手打造的作品,今年的百想艺术大奖颁奖礼上金宗赫导演和宋智娜编剧的MBC历史剧也获得了4个提名。

  * 韩国演员安圣基迄今为止总计获得了8次百想艺术大奖奖项,他是韩国演员中获得百想颁奖礼奖项次数最多的一名演员。现任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的官刘仁村与女演员尹正熙以6次获得百想奖项的记录名列安圣基之后。

  * 韩国演员申九是两次获百想艺术大奖奖项时间间隔最长的演员。申九在1981年以KBS电视剧《我小时候》获得电视剧类最优秀演技奖之后,足足过了13年才以KBS电视剧《野菊花》第二次获得百想颁奖礼奖项。而韩国老牌演员李顺才在1967年获得戏剧类最佳新人奖时隔10年后才以1977年的电影《执念》再次捧得了百想大奖。

  * 百想艺术大奖首次加入电视类奖项是从1974年开始的,随后百想艺术大奖一直分为电视、电影、戏剧三大类。2001年百想艺术大奖颁奖礼正式取消了戏剧类奖项设置,只保留了电影和电视两类奖项。姜恩真/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