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影展开幕 评委会主席成焦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第61届戛纳影展开幕评委会主席成焦点(组图)
西恩-潘

第61届戛纳影展开幕评委会主席成焦点(组图)
《东邪西毒:终极版》首款戛纳版的全新电影海报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4日19时15分拉开帷幕。“坏男孩”西恩·潘率性的坏脾气无人不知,不过,作为评委会主席,他保证在电影节期间会听话。中国导演贾樟柯的新作《二十四城记》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将与其他21部影片一起向今年的金棕榈奖发起冲击。

  动态

  《东邪西毒(第61届戛纳影展开幕评委会主席成焦点(组图)):终极版》海报曝光

  《东邪西毒:终极版》首款戛纳版的全新电影海报日前曝光,该片被邀请在本届戛纳影展“特别放映”。15年后,王家卫亲自操刀重新编排剪接,更特别在画面上重新为全套《东邪西毒》做出特技效果的设计,马友友(听歌)重新编写七首新配乐。

  开幕影片《盲流感》一票难求

  由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雷莱斯执导的《盲流感》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盲流感》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著名作家若泽·萨拉马戈的小说《失明症漫记》,由好莱坞明星朱丽安·摩尔主演。记者们为了先睹为快,在电影大放映厅前排起长队,结果还是有人因座位已满而被拒之门外。在戛纳电影宫的门口,一些影迷脖子上挂着“求《盲流感》门票”的牌子,影片的受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红毯秀

  现场星光有点暗淡

  18时刚过,摄影记者们就在戛纳电影宫门前的红地毯两侧架满了“长枪短炮”。不过,半个小时的热闹过后,人们不得不承认,虽然有朱丽安·摩尔和西恩·潘等大牌明星支撑场面,但戛纳今夜的星光还是有点“暗”。

  在整个走红地毯的过程中,《盲流感》剧组的集体亮相可谓一个亮点。女主角朱丽安·摩尔一反影片中的邋遢形象,以一袭金色长裙出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影迷感觉有点遗憾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按照惯例最后出场,当身兼主席重任的西恩·潘带领8名评委出现在红地毯上时,闪光灯的亮光几乎连成一片。评委中年龄最小的美国女演员娜塔丽·波特曼选择了一件深紫色的露肩短裙,俏皮中不失成熟,令人很难再将她与当年《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小女孩联系在一起。

  不过,知名明星的缺阵还是令影迷和摄影记者有些失望。从尼斯来的法国学生莉娜的话也许能概括很多人的感受:“今年的红地毯秀好像缺少点什么,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发布会

  “坏男孩”尽显幽默

  开幕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兼演员“坏男孩”西恩·潘带领评委们出现在电影宫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西恩·潘是这场发布会的绝对主角。西恩·潘率性的坏脾气无人不知,记者向他求证,是否曾保证要在电影节期间做到听话,他承认是,却又补充一句,戛纳电影节还剩下多少天了?

  西恩·潘表示,他没给评委的影片评议工作设下定规。潘还接着开玩笑说:“工作守则就是在每部影片开演的时候都保持高度清醒,膀胱要清空。”

  “不会偏向克林特”

  外电报道说,西恩·潘还强调,不会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参赛影片《调包婴儿》有偏心,虽然西恩·潘当年是凭在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神秘之河》一片中的出色演技而得了奥斯卡(第61届戛纳影展开幕评委会主席成焦点(组图))奖。西恩·潘说:“我们说说他从我1960年出生以来拍了多少电影?多了去了。而他实际上才让我演了一部。所以我认为谈不上什么偏不偏心的。”

  在戛纳电影节举办期间,西恩·潘将率8名评委从22部参加正式竞赛单元的影片中评选出本届的金棕榈奖得主。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