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球影城火光冲天 数万影视资料被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9:05  北京晚报
美国环球影城火光冲天数万影视资料被焚(组图)

环球影城1日发生大火

美国环球影城火光冲天数万影视资料被焚(组图)

经典电影《回到未来》、《金刚》的部分外景场地和陈列被毁

  美国洛杉矶著名景点环球影城1日发生大火。好莱坞经典电影《回到未来》、《金刚》的部分外景场地和陈列被毁,另有4万多份影视资料葬身火海。

  凌晨燃起大火

  洛杉矶县消防官员达里尔·雅各布说,消防部门1日早晨4时45分接到首个火警报告。

  来自洛杉矶地区各消防部门约400个消防队员赶去灭火。数架消防直升机从空中不停投水。《洛杉矶时报》记者所拍照片显示,树林环抱的环球影城上空黑烟滚滚,遮天蔽日。大火还引起现场一些燃气罐爆炸。洛县消防部门说,截至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大火基本得到控制,但一个藏有数万份电视电影录像资料的库房仍在燃烧。

  当地消防官员加里多说,大火烧毁了1985年好莱坞电影《回到未来》中的部分外景片场,包括影片主人公用于时空旅行的一个著名钟楼。此外,陈列有电影《金刚》展览的一个建筑部分被焚毁。“纽约街景中,有5处被焚毁,”加里多说,火情始于模拟纽约街景的一处摄影棚。3个消防队员在灭火过程中受轻伤。

  部分好莱坞历史被焚毁

  令好莱坞影人倍感痛惜的是,一些年代能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的环球电影公司影像资料可能毁于火海。

  洛杉矶议员汤姆·拉贡得悉火情后,第一时间赶到起火现场。他告诉《洛杉矶时报》记者,目睹部分好莱坞历史被无情焚毁,他非常沮丧。他说:“消防队长正在抢救那些电影胶片,太令人悲伤了。这看起来像电影场景,一部灾难片。”

  环球影城管理方NBC环球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恩·迈耶说,大约4万至5万份录像带或胶片毁于大火。但他说,这些资料有拷贝。

  两次起火

  消防官员雅各布说,火情迅速蔓延,是因为那些片场大多用木材搭建。“大的木料引发大火。”他补充说,一些片场搭建于上世纪30年代或40年代。

  洛杉矶议员拉贡说,虽说电影进入好莱坞后,影棚失火屡见不鲜,但“这次算大的”。《洛杉矶时报》报道说,上世纪90年代初,好莱坞的外景片场遭遇过两场大火。

  1990年,环球影城一处外景场地起火,迫使影城内的餐馆和剧院疏散游客,那次大火造成纽约街景等多处片场被毁。翌年,华纳兄弟公司出品的电视系列剧《华生一家》在好莱坞伯班克的片场被人纵火焚毁,一个消防队长后来被控纵火罪。

  链接

  环球影城

  洛杉矶最著名景点之一

  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距好莱坞咫尺之遥,是洛杉矶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美国环球电影公司的许多电影片场和摄影棚设在影城中。

  《洛杉矶时报》说,环球影城内的主题公园未受大火影响。报道说,每逢周末,环球影城平均每天吸引2.5万名游客。定于1日晚在环球影城举行的2008年MTV电影颁奖典礼如期进行。

  冯武勇(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