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电影票房综述:《20世纪少年》冲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22:55  新浪娱乐
日本电影票房综述:《20世纪少年》冲顶(组图)

《咕咕是一只猫》剧照

日本电影票房综述:《20世纪少年》冲顶(组图)

《咕咕是一只猫》剧照

日本电影票房综述:《20世纪少年》冲顶(组图)

《咕咕是一只猫》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本周日本院线的前三甲没有更新,不同的是排名座次发生变化:作为今年年底最大制作之一的《20世纪少年》到了上映第二周,终于登顶获得冠军,此时的它已经动员120万人,公开九天的票房收入达到15亿5000万元。而已经上映八周两个月之久的《悬崖上的金鱼姬》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一无所获,但却赢得不少西方媒体的一致好评,西风东向本周竟然不退反升,从上周的第三位反弹到第二名。而上周冠军的《全民超人》到上映第二周就已经颓势明显,下滑至第三名。

  日本电影票房排行榜:8月30日-31日

  1、《20世纪少年》

  2、《悬崖上的金鱼姬》

  3、《全民超人》

  4、《重金摇滚双面人》

  5、《欲望都市》

  6、《尼姆岛》

  7、《木乃伊3:龙帝之墓》

  8、《咕咕是一只猫》

  9、《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珍珠:冥王龙与冰空的花束雪米》

  松山健一自从演出《DEATH NOTE》系列以后,其形象就始终无法突破,无论是《苍狼》还是《娜娜2》,似乎总与其他角色格格不入。好在在今年初的《不要嘲笑我们的性》中,非常到位的刻画了一个情窦初开爱上自己老师的青涩正太形象,把角色对初恋的羞涩、兴奋、执著与最后失恋的痛苦表现得丝丝入扣,动人心弦。而这次的《重金摇滚双面人》他要出演的是一个双重人格的少年,两者无论是造型还是性格都是跨度极大,显然更具有挑战性。不少观众是看过原著小说再来看电影的,普遍认为电影改编的比较成功,达到了有趣而生动的地步,对于松山健一的表演也都非常认可,而那些粉丝们更是认为能够看到偶像有这样出色的表现,实在是说不出的高兴与享受。这部影片本周原地踏步,保持在第四名的位置,而90%的观众认为影片拍得不错,音乐也很赞。《欲望都市》本周下降到第五位。

  本周排名第六的是一部新片,那就是朱迪福斯特的《尼姆岛》,朱迪福斯特的知性形象一直在日本比较受欢迎,去年她主演的《勇敢的人》在日本反响也不错,因此今年这部片子在日本上映前的8月19日,朱迪福斯特亲自跑到日本来做宣传,可见对日本这个市场的看重。影片的故事充满奇幻色彩,朱迪福斯特扮演的女作家打造出一个不同于自身性别的男人形象,而这个男性形象又打动了一个孤岛上的小女孩,之后的故事就开始复杂起来…

  《木乃伊3:龙帝之墓》在中国收获了大把大把的金钱的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恶评,不过在上映了一个月的日本,这部影片表现平稳,大部分日本人不认为影片拍得很糟,但也不认为影片拍得有多好,所以80%的观众评分都在80分左右,无惊亦无喜,悄悄发笔财,本周排名第七。

  经过今年春季档大热日剧《最后的朋友》这一役,女主角扮演者上野树里与此前《交响情人梦》中形象与性格判若两人的蜕变,完全证明了她作为新生代女星无可争议的演技。其实上野树里很早就影视双栖,我还记得早在2006年她参演的反战影片《没有出口的海》,她的形象又是完全不同的恬静少女,可见戏路的宽广。此后她也不断投身大银幕,《彩虹女神》、《幸福开关》或助演或主演,今年暑期已经推出一部体育题材的《奈绪子》,而这部《咕咕是一只猫》是根据小品漫画作家大岛弓子的自传改编的电影,讲述的是在日本东京吉祥寺,悠闲的描画女作家与她的宠物猫的生活。显然影片将爱猫者的家庭、女性、情侣们一网打尽,在东京都内的绝大部分电影院这部影片的上座率达到了满座。《咕咕是一只猫》的导演犬童一心早在《虎鱼门》中就和上野树里有过合作,对她印象深刻,所以这次一定要和上野树里再度合作。犬童一心曾经的作品包括《彩虹老人院》和《眉山》。这部影片中还有小泉今日子、加濑亮等实力派。犬童一心导演打造的这部温情片并非典型的动物电影。片中有三方面的主人公,一是漫画家麻子,一是小猫咕咕,此外还有吉祥寺街区。人、动物和街区,他们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存在,却不可思议地互相扶持。人和猫、猫和街区、街区和人,三者之间的互动酝酿出令人心旷神怡的空气和独特的生活节奏。影片巧妙地将幻想和现实融合在一起,给观众们带来完全属于日本式的勇气和感动。影片上映后排名第八。要知道,这可是单馆上映系的电影。

  此外,不离不弃金鱼姬的《宠物小精灵2008版》也已经上映八周,本周却已经跌到了第九,也许下周就要弃小金鱼而去,跌出十名之外了吧。《星球大战动画版》本周垫底第十名,看来在动画大国日本,好莱坞的动画片可占不了什么便宜。 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电影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