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专访:电影就是我生活的激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1:55  新浪娱乐
波兰斯基专访:电影就是我生活的激情(组图)(2)

波兰斯基接受专访

波兰斯基专访:电影就是我生活的激情(组图)(2)

与摄影师好友交流

波兰斯基专访:电影就是我生活的激情(组图)(2)

波兰斯基言谈间大师风范十足

波兰斯基专访:电影就是我生活的激情(组图)(2)

波兰斯基问候新浪网友

  看到自己的挚友滔滔不绝地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波兰斯基也打开了话匣子:“在那个年代,因为斯大林主义的关系很多西方的运动、艺术作品包括影视作品,音乐等都无法进入波兰,当年爵士乐更是被严厉禁止的东西,但我们都非常喜欢爵士乐,当时也有一些勇敢的波兰创作者,他们谱写和表演爵士乐,我们对那些年轻乐手也非常钦佩,会追随他们的脚步……”波兰斯基说。

  电脑让记者们都成了懒鬼

  在去年戛纳电影节的一个记者发布会上,波兰斯基曾经因为受不了记者们无聊的问题而拂袖而去,那么一年之后他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你知道吗?现在好多记者都是靠在网上搜索一两个关键字,然后就把那些只言片语--甚至都不是完整的句子--拼凑一下就发回他们的报社,我都惊了还能这么办事的,在戛纳当时台上有30来个导演,全部都得了戛纳电影节的一些奖项。他们分两排站好,然后面前的记者问的都是‘你还记得这辈子看过的第一部影片是什么吗?’‘为什么戛纳电影节阿拉伯电影那么少?’这类傻问题,他们几乎都不知道谁是谁,但台上的导演有至少1/3都常常公开露面,他们却问不出一个和导演们影片相关的问题。那是第65届戛纳电影节的一个纪念活动(编者注:实际为2007年第60届戛纳电影节,波兰斯基记错了),主办方要33个导演各自导一个3分钟的有关电影院的短片,可以是有关电影院的任何事,标题就是《我的影院》,加起来一共是1个半小时,就是为了纪念戛纳电影节65周年(注:同上,应为60周年)。”有点激动的波兰斯基提高了音调,“当天上午8点30就举行了媒体场观影,然后才是这个发布会,但XX的(波兰斯基爆粗口)没有一个问题是和影片有关的。”

  尽管电脑为记者们背了黑锅,但对于科技波兰斯基还是很赞赏的,“现代科技让很多特效能够实现,这让很多导演梦寐以求的效果能够被搬上荧幕,所以我也很喜欢现在的特效。”

  “想当编剧,你就去写作 想当导演,就去导演学校,我就是学校的产物。”--罗曼-波兰斯基

  对于无数想要走上影视创作之路的人,波兰斯基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想当编剧,那就多写点东西,如果想当导演,就去好好地上学,我就是电影学校的产物,我认识的很多好导演也都是学校的产物,有些人可能成为了演员,而很多出色的演员最后也成为了导演。”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波兰斯基对我们的小新小浪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不停地向我们打听这两个家伙的“身世”,看来小新小浪也颇吸引艺术家的眼球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波兰电影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