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屋环游记》前45分钟剧情大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58  新浪娱乐
《飞屋环游记》前45分钟剧情大揭秘(组图)

老卡尔本想一个人飞翔,没想到却搭上了小拉塞尔

《飞屋环游记》前45分钟剧情大揭秘(组图)

片中飞天的景色秀美

《飞屋环游记》前45分钟剧情大揭秘(组图)

除了老人小孩,本片还有两位主角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的纽约Comic Con上,媒体记者们被邀请观看了迪士尼/皮克斯《飞屋环游记》(Up)的前45分钟(影片的一半),这是皮克斯首次在电影上映之前很早的时间就播放这么长的电影片段。以下就是这45分钟片段剧情大揭秘,请慎重选择要不要继续往下读:

  故事开始时,小男孩卡尔·弗莱德里克森(Carl Fredrickson)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新闻影片,著名探险家查尔斯·穆茨(Charles Muntz)和他的爱狗们刚刚乘坐热气球从南美探险归来,穆茨宣布发现了新物种,但科学家们不信,称他是个骗子,穆茨名誉扫地。不过小卡尔对穆茨的经历深信不疑,对他的话句句在心,尤其是他那句“探险就在外面”(Adventure is out there)更被小卡尔当作至理名言,他也想像穆茨一样成为伟大的探险家。

  画面一转,小卡尔牵着气球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他路过一个无人居住的房子前时,传来了另一个孩子的声音,这是个假小子性格的女孩,叫艾丽(Ellie),她也同样迷恋穆茨的探险故事,喋喋不休的艾丽拿屋子顶上的风向标当操纵杆,把整个屋子当成一艘大飞船,竭力说服不知所措的卡尔加入她的计划,坐着“飞屋”冒险。当然两个孩子并没能飞起来,而是摔了下来。不过卡尔和艾丽就此认识,随后的时间,镜头为我们展现了他们俩长大、结婚、在一起生活的蒙太奇片段,艾丽做了动物园管理员,卡尔则弄了个车专门卖充氦气的气球。两人一辈子都梦想着到穆茨提到的南美洲“天堂瀑布”(Paradise Falls)去探险,但他们始终都疲于为生活而奔波,直到艾丽病逝,也没能实现。

  艾丽去世以后,卡尔(Ed Asner配音)变得孤僻起来,不愿与人接触。但更糟糕的是,他的屋子正好处在政府计划开发的地皮上,这里即将建造一幢摩天大楼。不愿搬离这里的卡尔成了一个“钉子户”,政府派人来准备将他送到养老院(在每一部皮克斯动画片里都有配音的John Ratzenberger这次为一个和卡尔吵架的建筑工人配音),不过就在那些人来之前,卡尔作出决定,带着屋子一起离开这里,前往南美,去实现妻子和他共同的梦想!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预告片里那经典的一幕,五颜六色的气球拽着一整幢房子、连同地基一起飞向了空中。飞屋在空中俯瞰大地的画面十分漂亮,这也正是导致创作者创作整部影片的“初始灵感”。

  不过老卡尔没想到的是,他的“飞屋”上搭乘了一个“偷渡客”——9岁亚裔小男孩拉塞尔(Russell,由Jordan Nagai配音),这个过度乐观的小男孩喜欢快速的说个不停,他参加了野外探险者协会,为了成为高级会员,正需要集齐一枚徽章,而通过帮助老年人就可以得到这枚徽章。不幸的是他挑选的帮助目标是脾气古怪的卡尔,后者讨厌这个小胖墩老跟着自己。

  卡尔想了很多种把这个讨厌的小孩从“飞屋”丢下去的方法(这一段很好笑),但在他付诸实施之前,一场风暴让他不得不和拉塞尔共同协作,让“飞屋”顺利飞出暴雨云团。之后飞屋降落在了目的地南美洲的桌山,从这里开始两个人开始拉着“飞屋”步行前进

  尽管为78岁老卡尔配音的Ed Asner非常出色,但为9岁男孩拉塞尔配音的Jordan Nagai还是抢走了他的光彩,这个胖胖的亚裔小男孩自始至终都在喋喋不休,问这问那,而老卡尔则非常没有耐心听他罗嗦,两人的互动非常有趣。

  和《Wall-E》类似,《飞屋环游记》也明显的分成两个部分,前一部分是人物出场、介绍他们的背景故事、建立关系,然后到了南美以后,整个影片就变成了一场真正刺激的冒险动作片。在南美,卡尔和拉塞尔遇到了新的朋友——长着长长红色的喙的一只色彩斑斓的大鸟,这只鸟真的很大,拉塞尔给它起名叫Kevin,鸟很喜欢拉塞尔,但不喜欢卡尔;接着两人又遇到了第二个朋友——会说话的狗“Doug”,说这只狗会说话并不确切,实际上是狗脖子上戴的项圈能把狗的想法通过人类语言表达出来,之后还有好几只狗出场,两只是斗牛犬、一只是杜宾犬(这些狗可能和穆茨有关)。

  尽管此次播放的只是影片前45分钟片段(整个影片的一半),而且用的音乐也是临时的(负责正式配乐的是《小鼠大厨》的Michael Giacchino),但看过的观众都反响颇佳。

  《飞屋环游记》(Up)由《怪兽电力公司》(Monsters Inc.)导演皮特·道科特(Pete Docter)执导,是皮克斯的第一部3D立体电影,同时也是《超人总动员》(The Incredibles)之后皮克斯第二部以人类为主角的影片。该片将于5月29日上映。

  《飞屋环游记》(Up)试映问答环节的几个要点:

  1 老卡尔的形象糅合了斯潘塞·屈西(Spencer Tracy)、沃尔特·马修(Walter Matthau)两个演员和普通老爷爷的形象。

  2《飞屋环游记》的制作前后历时5年。

  3导演道科特创作《飞屋环游记》的时候参考了宫崎骏(Hayao Miyazaki)动画、青蛙卡米特布偶秀、迪士尼早期动画片《小飞象》(Dumbo)和《小飞侠》(Peter Pan)以及《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事实上他们费了很大劲才让影片不那么像《绿野仙踪》。

  4《飞屋环游记》片长为87分钟左右。

  5《怪兽电力公司2》目前还不在考虑之中,等有好故事了再说吧。Moviesoon Nemo/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皮克斯 《飞屋环游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