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新片试映反应两极 直指明年奥斯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9:14  天天新报
李安新片试映反应两极直指明年奥斯卡(组图)
李安新片有望再次夺奥(资料图)
李安新片试映反应两极直指明年奥斯卡(组图)
巩俐在《谍海风云》中的扮相似曾相识

  特约记者|林树京|文

  “明年的奥斯卡又是李安年!”日前,李安执导的好莱坞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在美国秘密试映,有份参与试映会的部分观众们如此惊呼。不过也有观众狠批李安“根本不懂音乐”,“在这么一部关注摇滚音乐的作品里,李安竟塞满了人性、乡愁等主题!”

  无独有偶,巩俐、周润发主演的《谍海风云》也举行了秘密试映会,巩俐被誉为“女神”,但英语台词依然欠佳。

  《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目标奥斯卡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于1969年在纽约举办,三天吸引了约45万人观看,乐队和观众通过音乐呼吁反战,期间大雨倾盆,交通堵塞长达20英里,但没有任何暴力事件发生。

  李安这部新片即是改编自该音乐节创办者艾略特·台伯2007年出版的同名传记。“陌生的摇滚+熟悉的断背剧情”,李安的新片来势汹汹。看过此片,不少观众直言该片并非传说中的喜剧,李安的敏感和忧郁贯穿影片始终,颇具夺奥实力。这部作品无疑是奔着奥斯卡去的,但试映后却得到两极反响。(北美上映日期:8月14日)

  赞:不是传说中的“喜剧”

  之前,片方卖力宣传该片为李安首度转型拍“狂野喜剧”,但其实《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并非喜剧,李安作品一贯的流畅叙事和细腻情感则贯穿始终。扮演男主角台伯的是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德米特里·马丁。在脱口秀上口齿伶俐的他,此番也臣服在李安的强大气场下,有观众在论坛上直言,“一贯搞笑的马丁扮演爱掉眼泪的同性恋者,他的转型太彻底了!”

  批:“李安根本不懂音乐”

  该片聚焦“摇滚音乐”,题材太小众令不少主流观众颇感担忧。而冲着影片题材去看试映的摇滚达人对影片也颇有微词,“《断背山》的主旨很明确,就是讲述同性恋的爱情故事。但《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中,有音乐、有同性恋、还有乡愁,像一锅大杂烩。很失望,李安根本不懂音乐,这是一部挂羊头卖狗肉的作品。”

  《谍海风云》

  巩俐英语台词依然欠佳

  《谍海风云》以1941年的上海为背景,巩俐饰演夜总会红牌歌女,周润发扮演提拔并包养她的黑帮老大,但在美国特工约翰·库萨克出现后,巩俐毅然离开周润发,周润发于是动用全部黑帮力量展开报复。

  参与试映的观众直言,故事很老套,而巩俐像女神,演技不错但突破不大,英语台词依然欠佳。(北美上映日期:9月4日)

  赞:观众惊呼“上海太美了!”

  据透露,影片由彩色和黑白两部分穿插交织而成,彩色部分为1941年的上海,黑白部分为约翰·库萨克扮演的特工对他已故朋友的回忆。不过这一创意并不罕见,有观众认为故事很老套,很明显有《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影子。

  由于故事发生在二战中的上海滩,令观众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俯瞰上海全景,虽然是后期特效制成,仍有不少美国影迷惊呼:“上海太美了!”

  批:巩俐英文有中国口音

  上海滩舞女的角色对巩俐来说已非第一次,因而虽然演技出彩,但突破甚小。演了多部英文片的她,此番中国口音依然很重,不少观众表示要认真听才能听明白。对于片中巩俐和绯闻男友库萨克的激情戏,观众认为,“和《色,戒》相比,该片要收敛不少。”

  片中,周润发总是长风衣出镜,仍有小马哥风采,可惜岁月不饶人,发哥老了,片中枪战戏发哥的动作戏看起来相当吃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