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柯达剧院落下帷幕 没意外有感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2:43  深圳晚报
奥斯卡柯达剧院落下帷幕没意外有感动(组图)
影后凯特·温斯莱特、影帝西恩·潘、最佳女配角佩内洛普·克鲁兹三人合影
奥斯卡柯达剧院落下帷幕没意外有感动(组图)
《贫民富翁》无悬念成最大赢家
奥斯卡柯达剧院落下帷幕没意外有感动(组图)
新科影后凯特·温斯莱特被索菲亚·罗兰、妮可·基德曼等前任影后环绕,互相拥抱和祝福,画面非常奥斯卡
奥斯卡柯达剧院落下帷幕没意外有感动(组图)
已故演员希斯·莱杰的父母、姐姐(右)代其登台领奖,场面感人

  当奥斯卡终于在好莱坞的柯达剧院落下帷幕的一刻,隔了千山万水的我们,终于也松了一口气,期待中的凯特·温斯莱特、希斯·莱杰、《贫民富翁》,无一例外地拥抱了小金人,我们的殷切期待最终落到了实处。当然,心满意足的同时,挑剔的心也会苛责,众多奖项的归属基本都在意料之中,似乎有平淡和乏味的嫌疑。好在奥斯卡也不是吃素的,它另辟蹊径,满足了我们被好莱坞电影惯坏了的好奇心。

  5位影星一起上阵颁发演员奖项等颇具特色的细节,以及希斯·莱杰家人代其领奖的精彩瞬间,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综合实力较量的背后,情感的力量汹涌澎湃贯穿始终,为这届奥斯卡添上了一抹感动的色彩。

  与之前媒体的预测八九不离十,《贫民富翁》最终捧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座小金人。这部讲述逆境中的奋斗、无望中的梦想的电影,温暖了电影外众多小人物的心灵。影片的主题非常励志煽情,还有观众最喜闻乐见的磨难爱情,在时下经济衰退、情绪低迷的大环境下,给普通人力量和希望。奥斯卡选择了它,通过它抚慰观众,也抚慰自己。

  34岁的英国演技派巨星凯特·温斯莱特,在获得6次奥斯卡提名后,如愿以偿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这是个令绝大多数人都能够满意的完美结果,顺应了无数观众的殷切期待,因为早就有影评人替凯特鸣不平:对于这样一位优秀的演员,如果这次奥斯卡再不把小金人送给她,那只能说明奥斯卡根本就可有可无。

  传统颁奖方式今年被彻底颠覆,5位影星一起上阵为新任最佳演员颁奖,充满隆重的仪式感,让人耳目一新。以往的奥斯卡也是一出大戏集锦,每个环节都是精彩的一个片段,但领衔主演的只有两人,这次奥斯卡倾巢出动,让每个片段都星光熠熠,耀人眼目。当意大利玫瑰索菲亚·罗兰拥抱英伦玫瑰凯特,那一刻,多少电影画面在眼前飞舞,多少时光在脑后蹁跹飞过,电影才有不老的魅力,让台下的嘉宾、电视机前的我们,无不为之欢欣鼓舞。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奥斯卡出奇制胜。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最感动的瞬间,是在《黑暗骑士》中扮演小丑的已故澳大利亚演员希斯·莱杰凭借“小丑”一角拿下最佳男配角奖的时候。专程从澳大利亚赶来的莱杰的父母和姐姐,上台替他领取奥斯卡小金人。当莱杰的父亲掏出事前准备好的小纸条念出感谢词的瞬间,底下的宾客全体起立致敬。镜头一一扫过台下的凯特·温丝莱特、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每个人都眼角湿润、泪光闪烁。

  在家人致辞过程中,大屏幕上是定格的希斯·莱杰在《黑暗骑士》中饰演的小丑造型。光影铭记下永远年轻的容颜,欢笑和泪水交织出最深切的怀念,这是此次奥斯卡写下的最值得铭记的一笔。(史小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