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打”到上海 多次出现中文招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变形金刚“打”到上海多次出现中文招牌(组图)
性感女主角必不可少
变形金刚“打”到上海多次出现中文招牌(组图)
“坏人中的坏人”堕落金刚
变形金刚“打”到上海多次出现中文招牌(组图)
威震天(左)能变形成一辆坦克
变形金刚“打”到上海多次出现中文招牌(组图)
镜头里不止一次出现中文招牌

  本报记者陈明辉

  即将在6月公映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2》,日前再次曝光了超过25款“金刚”造型照,导演迈克尔·贝所说“第二集里将出现更多机器人”果然并非空头承诺。包括合体机器人“大力神”等全新机器人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这些角色和动漫原作相比,结构更复杂,也更有时尚感。《变形金刚2》可谓好莱坞今年上半年的最瞩目大作,从其最新发布的预告片来看,该片比第一集的战争打斗场面更宏大,还加入了不少中国元素。据悉,内地有望和美国同步上映该片。

  [有何悬念]

  威震天是否能复活

  狂派首领威震天在上一集里被打落大海“死去”,第二集会否复活成为片中的最悬念之一。导演迈克尔·贝曾表示这一集里没有威震天,但是后来媒体发现为其配音的雨果·维文参与了该片的配音工作,随后曝光的造型里又有威震天的出现,还能变形成一辆坦克!看来迈克尔·贝是在故弄玄虚,而有知情人士透露,剧情主线就是狂派机器人为了复活威震天,再次入侵地球。

  堕落金刚何方神圣

  首集《变形金刚》中出现的机器人都是动漫原作中有的,只是对形象造型进行了颠覆。而第二集中,终于出现了一个原作中完全没有的电影原创角色:堕落金刚(The Fallen)。

  《变形金刚2》的具体剧情虽然已有很多个版本的传闻,但片方一直没有确认。不过,堕落金刚似乎戏份很重,证据之一是片名全名叫〈变形金刚2:堕落金刚的复仇〉(《Transformers2: Revenge of the Fallen》)。有消息称,续集的重点不再是博派和狂派的对决,新晋狠角色堕落金刚将成为两派以及人类的共同敌人。

  山姆握有重要秘密

  本次的人类主角仍是山姆和其女友。山姆回归校园生活,但是他因为掌握了有关变形金刚起源的线索而遭到狂派机器人的追击。他和女友还有父母都不得不亡命天涯,另外,山姆那关在精神病院的曾祖父和这些线索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场面火爆]

  上海埃及变成战场

  从已曝光的片场照和官方预告片来看,影片的不少场景都发生在中国上海,不过剧组并没有到上海实地拍摄,只是虚构了几个场景。某钢铁基地是其中之一,在厂房和道路上可以看到“进出口”、“加载区”等汉字。预告片里,狂派机器人“边道”在里面大肆破坏。上海风情也被影片纳入其中,出现了“淮海中路”等路牌,还有上海老房子———两派机器人之间的打斗一直打到了上海的居民区,一位老大爷面对如此火爆局面,却还是悠然地吃面,形成了有趣的对比。

  除了上海之外,影片还出现了非洲的摩洛哥沙漠、埃及的金字塔、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等著名地点,营造出变形金刚足迹遍及全世界的氛围。回到美国大本营,拍摄场地更是涉及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里士满发电厂、费城东方州立监狱以及爱德华 兹空军基地、白沙导弹试射场、埋骨地空军基地等。

  史上最强联合拍摄

  《变形金刚2》投资达到2.5亿美元,比第一部多出1个亿,这让迈克尔·贝更随心所欲地制造战争大场面。

  除了机器人之间的搏斗,人类也加入到这场地球保卫战。有消息称这是有史以来美国海、陆、空军最大的一次联合拍摄行动,直接动用的资源大致有:A-10战机、F-16战机、装甲悍马、M1A2坦克、M3A3坦克、自行导弹发射车等,五角大楼给拍摄工作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在预告片里出现了航空母舰被摧毁,直升机在火星流窜、陨石撞击钟楼等多个酣畅淋漓的火爆场面,绝对能满足影迷的视觉需求。另外,影片的画面整体基调偏暗,据说这是片方应影迷要求而做的。

  [“金刚”华丽]

  既有合体也有女性

  《变形金刚2》里到底有多少个机器人角色出现?目前没有定论,有说30,有说40,最多的版本是60个,而由片方派拉蒙正式曝光的造型图有25个,一个比一个华丽,但该公司没有保证每一个都会出现在电影里。

  以下是确定会出现的角色,当中有多个十分抢眼,包括狂派的巨型合体机器人大力神(Devastator)、“终极坏人”堕落金刚;属于博派的双胞胎金刚———刹车和挡泥板,女机器人的阿尔茜(Arcee)。

  博派

  擎天柱:博派首领,变形后是卡车,第二集里一度被打得很惨。

  大黄蜂:与山姆友情不变,变形后是2010年才会推出的新款雪佛兰跑车。

  刹车、挡泥板:一对双胞胎,变形后也是雪佛兰款跑车。

  铁皮:第一集已出现过的武器专家,本集双手持炮,更威猛。

  救护车:见其名字就知道,变形后是救护车,主色是黄色。

  天火:年老失修,被狂派抛弃转投博派,变形后是SR-71黑鸟战机。

  阿尔茜:女机器人,变形后是摩托车,据说还是女主角梅根·福克斯的坐骑。

  横炮:被指造型像苏式武器“喀秋莎”。

  狂派

  威震天:狂派首领,第一集死去。第二集曝光的造型图里他变成了坦克。

  堕落金刚:电影原创角色,被剧组称为“片中最坏的坏人”。变身形态不明。

  大力神:第二集里块头最大的巨型机器人,原作里也有此角色,由铲车、卡车、吊车等七个“建筑派机器人”合体而成,破坏力巨大。

  红蜘蛛:狂派的二号人物,对威震天一直不满,在第一集中逃脱。变身后是F-22战斗机。

  边道:变形后是奥迪R8,预告片中它摧毁了一栋大楼。

  声波:原作中他变形后是一台卡式录音机,电影里成为一颗太空卫星,科技含量大为提升。

  掠夺者:隶属于声波的像狗又像猫的机器人,有四条腿,不会变形,不会说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