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揭晓竞赛片 中国星闪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49  深圳晚报
戛纳揭晓竞赛片中国星闪亮(组图)

舒淇

戛纳揭晓竞赛片中国星闪亮(组图)

章子怡

  李安杜琪峰抢眼 4华语导演入围

  本报记者曲作杰报道 第62届戛纳电影节昨日揭晓了竞赛片入围名单,20部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入围,其中李安、娄烨蔡明亮和杜琪峰4位华语导演将有份冲击今年的金棕榈大奖。

  李安是凭新作《制造伍德斯托克》顺利杀入。作为威尼斯和柏林的双料得主,李安只缺金棕榈的褒奖,1996年,他的《冰风暴》曾入围竞赛单元,但最后只获得了最佳剧本奖。娄烨《春风沉醉的晚上》以港片身份入围,而另外两部有法国投资的影片:杜琪峰的《复仇》蔡明亮的《脸》也都顺利进入竞赛单元。

  今年主竞赛单元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是金棕榈得主及戛纳常客集体回归——简·坎皮恩《明星》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的混蛋》、肯·罗奇的《寻找埃里克》、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佩德罗·阿莫多瓦的《破碎的拥抱》以及阿伦·雷乃的《野草》将展开罕见的惨烈厮杀;二是欧洲、亚洲军团浮出水面——以东道主法国为首的欧洲片,占据了半壁江山。亚洲电影中除了3部华语片外,韩国导演朴赞郁此前被看好的《蝙蝠》和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扎的《吉那蒂》,也都进入了金棕榈大奖的角逐。

  本届戛纳电影节5月13日至24日举行。迪士尼/皮克斯的3D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将在电影节上作为开幕电影进行全球首映,这也是戛纳电影节首次以迪士尼动画作为开幕片。而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为《夏奈尔与斯特拉文斯基的秘密故事》。该片由简·库恩执导、讲述了时尚女王香奈儿与俄国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之间的恋情。

  舒淇章子怡 出任两单元评委

  本报记者曲作杰报道 昨日戛纳带来的喜讯不仅是4位华语导演的作品入围主竞赛单元,在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同时发布的评委阵容中。

  舒淇、章子怡两位华语女星还分别入选了主竞赛单元和短片单元评委。这是舒淇自2008年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章子怡自2006年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评审后,再次在国际电影节上任职评委。而舒淇将在“法国天才女演员”伊萨贝拉·于佩尔的带领下,与韩国导演李沧东、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美国导演詹姆斯·格雷、奥斯卡影帝肖恩·潘的妻子罗宾·怀特·潘、英国编剧哈尼夫·库瑞什一起定夺金棕榈大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舒淇 章子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