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冲击波搅乱童星鲁比娜家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9:53  新京报
“贫民富翁”冲击波搅乱童星鲁比娜家庭(组图)

鲁比娜

“贫民富翁”冲击波搅乱童星鲁比娜家庭(组图)

成名以后,鲁比娜与艾扎尔一起亮相印度时装周。

“贫民富翁”冲击波搅乱童星鲁比娜家庭(组图)

虽然传出将被父亲“出售”的消息,鲁比娜在家仍显得很开心。

“贫民富翁”冲击波搅乱童星鲁比娜家庭(组图)

虽然仍留在贫民窟,但鲁比娜的生活已被奥斯卡奖改变了很多。

  随着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为奥斯卡大赢家,电影中的童星鲁比娜·阿里的人生命运以及她的家庭关系也出现了戏剧性的波折。在这个幸运地被奥斯卡小金人击中的家庭里,鲁比娜的父亲拉菲克陷入“卖女丑闻”,受到警方数次传唤,在骂声中成为千夫所指;鲁比娜的生母与继母为了争夺她的抚养权,当街大打出手;鲁比娜13岁的姐姐萨娜被父亲赶出家门,她说:“奥斯卡毁了我的家庭。”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剧组关机之后,生活大幕随即拉开。对于年幼的鲁比娜来说,这一出生活肥皂剧跟电影中的表演相比,并没有丝毫逊色。

  父亲:女儿不是用来出卖的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该报的两名记者假扮中东富翁拜访拉菲克,并表示打算“收养”鲁比娜。鲁比娜的姑父起初开出5万英镑的价码,随后拉菲克把价码加到20万英镑,“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她是奥斯卡金童!”

  鲁比娜住在孟买名副其实的贫民窟———当你在电影中看到他们穿过铁路,沿街乞讨,请不要以为那只是电影。她的家就住在铁路沿线的一个小火柴盒般的房子里。那里没有自来水,没有厕所,只有被贫困折磨的人群和污水横流的臭水沟。当鲁比娜第一次走进《世界新闻报》记者所在五星级酒店时,她说了一句,“你们的厕所跟我们家的房子一样大。”

  但拉菲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的时候,说法与《世界新闻报》的报道截然不同。他称,当自己意识到对方是想买下鲁比娜时,自己坚决表示反对。随后,对方开始软缠硬磨,许诺增加50万卢比,只要他同意出售鲁比娜。

  “他们跟我玩阴的!”拉菲克愤怒地说,“我们没有接受他们任何钱,我的女儿不是用来出卖的。”他表示,自己听到对方开出的价码时,愤怒地想转身离开。但事实上,他和他的家人还是坐下来,跟两位记者一同喝了下午茶。

  随后,印度警方对拉菲克展开调查,几次传唤之后,警方宣布,没有证据证明拉菲克试图卖出鲁比娜。

  听到这个说法后,拉菲克松了一口气,他说:“鲁比娜比我的生命还要珍贵,我不是一个残忍的人,我甚至想都不会想这类事情。”

  拉菲克的亲属也向印度NDTV表示,拉菲克没有理由出卖鲁比娜:“他为什么要把她卖掉?她能挣的钱要多得多,有人会把还能产奶的奶牛卖掉吗?”

  鲁比娜:我愿意去沙特阿拉伯

  对于小鲁比娜来说,麻烦不止这些。面对镜头和警方问询时,她一再表示,“爸爸说的都是真的,他没有打算把我卖掉,我想跟爸爸在一起。”

  但她私下里对《印度时报》透露,“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从酒店)回家的时候,爸爸问我是否愿意去沙特阿拉伯,我说是。他们还讨论了为我取得护照的问题。”

  不仅如此,鲁比娜的生母科乌什也加入了这场大战,并试图把女儿的抚养权从拉菲克手中夺回来。

  科乌什与拉菲克在鲁比娜两岁的时候离婚,随后鲁比娜一直跟着父亲拉菲克和继母蒙妮生活。

  在鲁比娜从奥斯卡领奖回来的当天,科乌什就突然在拉菲克家露脸,试图抢走女儿。她还到警察局报案,要求索回鲁比娜的抚养权。据鲁比娜的继母蒙妮控诉,“过去7年,她从没来看过鲁比娜,现在鲁比娜获得奥斯卡奖了,成名了,她就想到自己是母亲了!”

  随后,在得知前夫想要卖掉女儿后,科乌什再度在拉菲克家附近堵住蒙妮,要求要回鲁比娜的抚养权。遭到拒绝后,科乌什和蒙妮当街大打出手,引来媒体和民众哄闹围观。

  一位警官说,“他们争夺的是这个孩子,现在她成了一只会下金蛋的鸡;每个人都想分一杯羹。科乌什在这部电影走红的时候向警方求助,希望警方帮她讨回女儿的抚养权。但鲁比娜说,她希望跟爸爸住在一起。我想,那是她相对较好的选择。”

  目前,小鲁比娜的命运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一些机构提出为鲁比娜提供住房,《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也表示,他们为鲁比娜成立了贾胡信托基金,供她上学。该基金负责人表示,在孩子们18岁前,基金会将每个月给她提供5000卢比的生活津贴。

  姐姐:奥斯卡毁了我们家

  如果贾胡信托基金的承诺是真的,那么,鲁比娜一家的命运也许真能得到改变。但对于这个家庭的一些人来说,幸福却显得更为遥远。

  鲁比娜的姐姐,13岁的萨娜对《印度斯坦时报》说,父亲拉菲克变了。他不仅想出卖鲁比娜,还将自己赶出家门,现在她跟着自己的生母科乌什一起勉强过活。

  萨娜和鲁比娜都是科乌什所生,两姐妹从小感情很好,当然,这是在鲁比娜出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前。“奥斯卡毁了我的家庭,”萨娜恨恨地说。“以前,我们经常一块出去玩,爸爸带着我们,对待我们兄弟姐妹一样好……”

  可是,自从鲁比娜成名之后,拉菲克把萨娜赶了出去。“父亲认为我没什么用,鲁比娜更值钱一些,”萨娜表示。她指责说,父亲认为自己对家庭的贡献没有鲁比娜那么大,鲁比娜已经赚回了一些钱,可是自己目前还没有工作,只能依靠家庭生存。

  萨娜称,自己不止一次在家里听到父亲提起关于收养鲁比娜的事情。“大约两星期前,我一直听到爸爸跟姑父谈论鲁比娜的收养问题。我忍不住问了一次,他叫我闭嘴。”萨娜回忆说。

  对此,拉菲克毫不犹豫地予以否认,但当媒体问起,为什么萨娜被他赶出家门时,他哑口无言。

  “爸爸以前不是这样的,他经常告诉我们,钱不是万能的,没有什么会改变。”萨娜的声音中有淡淡的悲伤,“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一切都回不到从前了。”

  ■ 链接

  记者全天候“守护”鲁比娜

  贾胡信托基金表示,他们将为鲁比娜和电影中幼年塞利姆的扮演者艾扎尔量身定做一套学习方案,教会他们如何“应对名利和媒体”。

  这种技巧是贫民窟的生活所不能教给他们的。《时代》评论说,“鲁比娜和艾扎尔正学着在媒体炫目的曝光率中生存,这种曝光曾经让最顶级的电影明星走向毁灭”。

  目前,贾胡信托基金已经要求印度媒体“尽量削减不必要的曝光,以保护这两个孩子的权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我们今年将在媒体中举行讲习班,使媒体意识到保护儿童权益的重要性。”

  “这种不断曝光将可能使她的处境进一步恶化,”负责人辛哈表示,“鲁比娜已经引起人口贩子的注意。”

  当被问及孟买警方是否将更加密切关注鲁比娜时,一位警察发出一阵爆笑。“哪里需要警察照看!”他说,“自从奥斯卡颁奖礼后,每天至少有100台记者的相机守在他们家附近,跟踪她每一个动作,详细记录她生活的每一刻。他们已经接管我们的职责。”

  (颜颖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