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太空人到稻草人:杰克逊的电影生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00  武汉晚报
从太空人到稻草人:杰克逊的电影生涯(组图)

《与MJ一起生活》DVD封面

从太空人到稻草人:杰克逊的电影生涯(组图)

《月球漫步》海报

从太空人到稻草人:杰克逊的电影生涯(组图)

《漂流女孩》海报

从太空人到稻草人:杰克逊的电影生涯(组图)

重拍版《绿野仙踪》中杰克逊扮演稻草人

  一代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地离开人世,留下五十载辉煌过往供世人回望,有人说他一生传奇都由一张张创造神话的专辑组成,很少人回顾他低调的银幕生涯,其实当初正是由于出演《绿野仙踪》才让杰克逊遇上了开启自己辉煌音乐路的伯乐昆西·琼斯,而后者正是这部电影的制片人,在这之后,他为杰克逊打造的首张个人专辑《墙外》令其从一个刚露头的童星成长为具有开创性的艺人。在前不久的上海电影节上,这位音乐教父还不忘力挺爱徒复出,然而转眼间斯人已去,不禁令人扼腕。本期“D带”,我们与读者一起来回顾迈克尔·杰克逊生命中与电影的交集,他的银幕作品,他与电影人的渊源,以及他留在光影中的那些经典歌曲,在这里你将看到传奇的另一个侧面。

  1 最重要:《月球漫步》和《与MJ一起生活》

  1988年杰克逊自编自演的《月球漫步》是他最重要的电影作品,除了影片中的一系列畅销金曲之外,太空舞步也引领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流行乐坛的风潮。在这部电影中,迈克尔·杰克逊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漫画主角般,一身短小的西装,一顶压得很低的礼服帽,这些都成为了迈克尔·杰克逊个人神话中不可替代的标志。片头部分加入的大量民权运动历史画面则充分显示了杰克逊本人思想中深邃的一面。

  2003年,导演马丁·巴舍尔与杰克逊合作推出了纪录片《与MJ一起生活》,该片如实纪录了杰克逊的晚景,最能代表杰克逊的最后岁月。不过,杰克逊本人并不喜欢该作品。

  2 最可爱:《绿野仙踪》

  1978年的音乐剧,翻拍自迈克尔·杰克逊最爱的经典电影《绿野仙踪》,由戴安娜·罗斯和理查德·普赖尔领衔主演,杰克逊扮演的是“稻草人”。当时杰克逊的皮肤病症状尚未显现,其形象依然可爱。

  3 最MV:《EO船长》和《幽灵》

  杰克逊于1986拍摄的《EO 船长》和1997年拍摄的《幽灵》是其电影作品中最接近MV的两部,均为长度半个多小时的短片。《幽灵》的编剧是斯蒂芬·金,制作人是《终结者》系列幕后制作Stan Winston。

  4 最深刻:《黑衣人2

  2002年的《黑衣人2》作为一部平淡的续集,其中一个很大的卖点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友情客串。这位举世瞩目的歌星在片中饰演一个“卧底”的外星人,只有短短一个镜头,但说了一句颇为引人深思的经典台词:“我们只是宇宙中一个小小的部分”。

  5 最稀烂:《漂流女孩》

  2004年的《漂流女孩》中,迈克尔·杰克逊的戏份颇重。这是他最后一部出演的电影,影片中出场长达十几分钟,头像也登上了电影海报。可惜这部他参演的“倾心之作”极为稀烂,IMDB评分低得令人毛骨悚然,只有1.9分,位列“史上百大烂片”第73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