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大片挤爆暑期档 金刚大战哈利-波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3:06  新京报
进口大片挤爆暑期档金刚大战哈利-波特(组图)
《哈利·波特6》
进口大片挤爆暑期档金刚大战哈利-波特(组图)
《窃听风云》

  据初步统计,自6月24日起上映的今年暑期档第一“引爆”大片《变形金刚2》至8月底,登陆国内大银幕的影片数量多达20部左右,平均每三天就会有一部新片上映。据院线暂定的排片表显示,在今年暑期档上映的新片中,引进片在数量上略少于国产片,但是从吸金能力来看,由于国产片中并无去年《赤壁》那样的超强大片,因此处于弱势。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表示,今年暑期档的累计票房将超过10亿,这其中希望国产片最终能保住“半壁江山”———取得5亿票房。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一预测只是个保守数字,暑期档的总票房有望冲击13亿。

  进口片

  “金刚”大战“哈利·波特”

  进入6月,率先被关注的引进大片是《终结者2018》,虽然口碑较烂,但由于春节档过后带来影市的萎缩,该片最终累计票房达1.1亿左右。随后于月底上映的《变形金刚2》不但在票房成绩上连续创下多个纪录,而且其火爆程度已经“蔓延”至影院的阵地宣传、电影后产品开发等诸多领域。晚于“金刚2”两周之后上映的《哈利·波特6》虽然不是第一次与“金刚”PK(2007年上映的“金刚1”和“哈5”就曾都在暑期档上映,不过相差一个月),但却是首次正面较量。《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一直都被国内引进,“哈5”映后9天便突破亿元大关,实力可见一斑。

  今日起登陆全国3D银幕的《冰河世纪3》也不容小视,该片之前两部在国内的小观众当中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昨日的首映式上,久未露面的郑钧也特意以“半个电影人”的身份前来“取经”。本集最大的看点是松鼠席德这次要走桃花运了。

  “飞屋”遭遇《特种部队》

  戛纳电影节开幕片《飞屋环游记》已经确定于8月4日在全国拥有3D播放设备的影院上映。该片是今年最受赞誉的电影,同时也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种子选手。

  《特种部队》改编自同名美国热门漫画,有望8月7日与北美同步公映。而《特种部队》与《变形金刚》在发展史上更是结下一段不解之缘。当年,“变形金刚”的玩具雏形正是脱胎于《特种部队》的“美国大兵”人偶。

  国产片

  《窃听风云》PK《机器侠》

  继《无间道》系列之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这一“铁三角”组合便成为了香港电影的票房保证,可惜好景不长,拍完《伤城》之后“麦庄”选择单飞重组公司,但是两人之后拍摄的《情义我心知》和《大搜查》并不叫座叫好,这也难免让人对他们合导的第三部作品《窃听风云》有些担心。但是此次因有尔冬升监制坐阵,又有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等一干香港演技派男星加盟,也令该片成为今年暑期档最受期待的国产大片。据悉,在昨日举行的院线看片会上,该片获得好评,片方也特别安排内地于7月24日提前香港一周上映,以表不惧进口大片的信心。

  另一部值得期待的华语片便是刘镇伟执导的新片《机器侠》。除了已经曝光的各种奇怪造型之外,刘镇伟的无厘头幽默才是影片最大的看点,也惟有拍过人妖恋等各种古怪恋情的刘镇伟,才能让观众对此次的人机恋充满期待。

  章子怡、葛优拼喜剧

  喜剧向来是影市中的讨好题材,难怪首次担任制片人的章子怡也尝试了喜剧表演。不过她的《非常完美》要和葛优的《气喘吁吁》、吴镇宇的《追影》以及王晶的《大内密探零零狗》同时对阵,想必也并不轻松。

  此外,郭台铭投资的影片《白银帝国》则比较适合“文青”观看,而俞飞鸿首次担任导演的《爱有来生》讲述了一个古装版“人鬼情未了”的故事,也成为暑期档收官之作。

  ■ 主要影片排期

  7月

  8日 《冰河世纪3》

  15日 《哈利·波特6》

  24日 《夜·店》、《窃听风云》

  28日 《机器人女友》

  30日 《白银帝国》、《大内密探零零狗》、《追影》

  31日 《哆啦A梦:大雄与绿巨人传》(暂定)

  8月

  4日 《飞屋环游记》

  7日 《特种部队》

  12日 《非常完美》

  13日 《机器侠》

  18日 《国家要案》

  21日 《气喘吁吁》

  26日 《爱有来生》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