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纳公司打赢超人版权官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8:22  新浪娱乐
华纳公司打赢超人版权官司(组图)

1939年第一本超人漫画

华纳公司打赢超人版权官司(组图)

乔-舒斯特尔(左)和杰罗姆-西格尔在1938年以130美元卖出了超人形象的版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纳兄弟公司与DC漫画赢得了“超人”联合创造人杰罗姆·西格尔(Jerome Siegel)的继承人发起的诉讼。

  当地时间星期三,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斯蒂芬·拉森(Stephen G. Larson)裁定,华纳公司向兄弟合作单位DC漫画支付的许可费不属于“内部照顾”交易,因为其费用不低于市场价格。这意味杰罗姆·西格尔只能从DC漫画而不能向华纳公司追讨2006年发行的影片《超人归来》(Superman Returns)的利润。华纳兄弟公司与DC漫画发表联合声明对这个判决表示满意。

  去年同样是拉森法官做出有利于杰罗姆·西格尔继承人的判决,允许他们获得《超人》作品的一半版权。拉森把下次听证会日期定在12月1日,届时将决定利润的分配数额。继承人认为华纳与DC漫画1999年关于超人电影和2000年《超人前传》(Smallville)电视版权的协议属于“内部照顾”交易,因此诉至法院,但拉森在裁定书中表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DC与华纳公司之间的“超人”协定,无论在直接还是间接的经济条款方面,都遵守了市场公平的原则。

  据拉森透露,华纳兄弟公司的主席艾伦·霍恩(Alan Horn)作证时表示希望再拍一部“超人”电影,但是现在剧本还没有开始创作,所以粉丝们想看最新的“超人”电影,至少要等到2012年。(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超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