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区》成好莱坞暑期最大黑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4:11  南方都市报
《第九区》成好莱坞暑期最大黑马(组图)

影片把宣传贴满了北美主要城市的巴士站、地铁口。海报上还提供一个免费电话,让路人遇见外星人时及时报告。

《第九区》成好莱坞暑期最大黑马(组图)

片中的外星人容貌丑陋,不时喷出恶心的黏液。

《第九区》成好莱坞暑期最大黑马(组图)

拍摄现场,外星人亮出可怜巴巴的难民状全貌。

《第九区》成好莱坞暑期最大黑马(组图)

外星人四周混乱破落,和以往的科幻片区别甚大。

  摘要:在暑期档的尾巴上,一部名为《第九区》(District 9)的科幻片冒了出来,该片投资仅3000万美元,没有大导演,没有大卡司,唯一的卖点就是该片由著名的“新西兰胖子”彼得·杰克逊参与制作,刚上映便跃居周末票房的榜首,而且口碑方面也是叫好声一片。截至本周二的最新数据,该片6天的票房已经超过4700万,成为今年暑期最强劲的一匹黑马。

  投资仅3000万美元,首周末即收3700万美元。

  三线演员主演,导演是个菜鸟,唯一卖点是参与制作的彼得·杰克逊。

  “烂番茄”好评率达88%,IMDB网友评分8.8分。

  “让其他好莱坞大片颜面无存。”

  “这部戏证明今夏的电影世界里还是存在有智慧的外星生物的。”

  “这个夏天最耀眼作品”

  本报讯 科幻魔怪一直是北美暑期档的强势类型,这个夏天,《终结者2018》(Terminator Salva-tion)、《变形金刚2》(Transform ers:Revenge of the Fallen)、《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Potter and the Half-BloodPrince)、《特种部队》(G .I.Joe:Rise of Co-bra)等一系列动辄投资过亿、甚至两亿的大片,以彪悍的阵容和凶猛的来势,牢牢占据了前两个半月的影市。

  不过在暑期档的尾巴上,一部名为《第九区》(District 9)的科幻片却冒了出来,该片投资仅3000万美元,没有大导演,没有大卡司,唯一的卖点就是该片由著名的“新西兰胖子”彼得·杰克逊参与制作,刚上映便跃居周末票房的榜首,而且口碑方面也是叫好声一片,《好莱坞报道》认为该片是一部货真价实新颖动人的科幻片,很快抓住眼球,并一直吸引你看到最后一个镜头,《娱乐周刊》更称影片证明了“今夏的电影世界里还是存在有智慧的外星生物的”。截至本周二的最新数据,该片6天的票房已经超过4700万,成为今年暑期最强劲的一匹黑马。

  黑马战绩

  3000万投资四天收回 评论界大赞“科幻经典”

  由《魔戒》(Lordof R ing)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参与制作,《第九区》是他的前助手和学生尼尔·布洛姆坎普自编自导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作为一部科幻片,3000万的投资比去年的春季档黑马《科洛弗档案》(Cloverfield)还少一千万,外加上沙尔托·科普雷、詹森·库伯、威廉·艾伦·扬几位三线演员组成的阵容,这部影片极可能在暑期档的狂潮中被淹没,但《第九区》却脱颖而出,真不愧是名师出高徒。

  该片8月14日在北美上映,虽有少数像JackieK .C ooper这样的影评人认为影片“总体来说并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但影片的大部分评论都充满了“这个夏天最耀眼”、“让其他好莱坞大片颜面无存”、“科幻经典”这样的赞誉之词。周四上映后首周末票房就轻轻松松赚回成本,并以3700万美元的票房荣登榜首。在IMD B上,17033人参与投票,获得8.8分的好成绩,连烂番茄也给出了88%的新鲜度,当之无愧是今夏以小博大的最佳案例。

  黑马法宝

  病毒式营销策略,地毯式轰炸潜在观众

  早在2007年年末,《第九区》就已经将电影宣传海报和拍摄消息散布到网路,之后受到《科洛弗档案》(Cloverfield)成功的病毒式营销鼓舞,一个名为“D -9.com”的网站也在去年推出,为人类和非人类两种群体设立导航。及至影片上映前夕,电影相关的海报和宣传画已经贴满了北美主要城市的巴士站、地铁口等随处可见的建筑之上,而且这些海报上还提供一个免费电话,下方写着遇见外星人可以打这个电话进行报告,全方位对潜在观众进行轰炸,彼得说:“这样观众的代入感非常强。”

  外星人惨变贫民,做好随时呕吐的准备

  片名“第九区”指的是片中人类在外星人移民到地球之后,在南非建立的一个专门隔离他们的贫民窟。此前电影中出现的外星人多以”入侵者“的身份出现或在地球短暂停留,但《第九区》不仅让外星人在地球做新移民,还让他们和观众生活在同一个时代,这个念头让不少影评人都大赞“创意十足”。此外,影片还特意使用了纪录片、采访、电台新闻等多种手段,让这个疯狂的念头看起来更加可信。

  《第九区》在北美作为R级(限制级,17岁以下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陪伴才能观看)影片上映,不少评论开篇就称“口味轻者勿入”。而且导演本人是特效师出身,影片效果之“惨烈”完全可以想见,据已经观看的观众称,影片画面粗糙混沌,充满了“恶心的黑色液体”和“黏糊糊的内脏”,要做好随时呕吐的准备。

  专题撰文:简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