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是这样》昨日首映 广州歌迷为他颤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53  信息时报
《就是这样》昨日首映广州歌迷为他颤栗(组图)

电影中唯一的一段MV黑白影像

《就是这样》昨日首映广州歌迷为他颤栗(组图)

电影已经结束,歌迷仍旧不愿离场,直到屏幕关闭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有人叫、有人笑、有人哭、有人闹、有人怒、有人骂、有人鼓掌、有人起哄……你见过能让人如此情绪跌宕的电影放映厅吗?世界上,或者只有一个人可以让大银幕前的观众忘记了自己,哪怕他的生命已经消逝——迈克尔·杰克逊(MJ),就是这样。昨日零点,根据其生前最后彩排录像剪辑的纪录电影《就是这样》在全国13个城市同步首映,广州歌迷也再次集体陷入疯狂,唤起对MJ的回忆。截至记者发稿时,《就是这样》的本地零点票房已经达到55万。

  为他失眠……

  记者前晚11点左右到达天河城飞扬影城,发现现场已经被围堵得水泄不通,甚至无法行进至影厅门口。而在大约15分钟前,歌迷已经不约而同地狠狠HIGH了一把,在11点20分的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前,就先集体唱起了MJ的经典歌曲。据了解,飞扬影城415座的1号大影厅已经早早售完门票,2号大厅在11点左右也仅有少量剩票,购票人数亦一直在上升。

  记者观察到,参与零点首映的主要都是年轻上班族和学生族,他们第二天都无一例外地要上班或上学。一位姓叶的女士拿着海报、荧光棒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虽然第二天要上班,但我都没犹豫就买了票。因为我知道我要是在家,也一样失眠,甚至还会留下遗憾。”虽然歌迷聚集后迅速自发开展了纪念活动,但主办方专门安排的节目则将现场气氛完全调动至高潮。国内知名模仿者李威、全国冠军街舞团队SPEED亲临现场,跳舞助兴。

  为他生气……

  由于影厅爆满、气氛热烈,现场虽未出现混乱,但工作人员依然忙得焦头烂额,甚至惹怒了MJ的歌迷。零点整,影片放映正式开始,但是前场的闪烁灯尚未关掉,时隔几秒就照在大银幕上,让歌迷看不清楚大银幕上出现的字幕和画面。有意思的是,刚开始两次观众并未有反应,但当闪烁灯反复亮了四五次后,有歌迷开始发出“啧啧”的不耐烦情绪,而此时工作人员居然还是未关灯,一位女性歌迷立马扯着嗓子大喊“喂!关灯”,随即影厅内便出现了此起彼伏的“熄灯!熄灯呐”的喊叫。

  在影片放映中途,亦有迟到的歌迷陆续进场,由于现场拥挤且光线黑暗,他们一时无法找到自己的座位。记者目睹了两位歌迷的激动“口角”——一位男性歌迷虽然弯腰看座位号找座位,但是依然挡住后面一女生的视线,结果该女生左顾右盼地看了大屏幕几秒钟后就发脾气道:“帅哥!你快点走过去啊!看不见座位号不会问吗?”该男子似乎也因为迟到而火气不小:“你以为我想站着咩!我前面都没看到!而且像你看得这么带劲,就算问你你会理我咩!”

  为他欢笑……

  虽然影片全部由排练时的影像组成,但是穿插着舞台之外的MJ的多个镜头,也让歌迷对其有了更深刻更形象的了解。当晚的首映现场,几乎完全变成MJ演唱会的现场——甚至比演唱会更让歌迷激动。“当我看到MJ在后台吃棒棒糖,看着他打着响指和音乐师和声时的鬼马样子,我就觉得他真的是个很随性、很可爱的大孩子,”一位姓陈的歌迷说,“我觉得自己就在他的演唱会现场啊,甚至比在演唱会更赚,因为看到了排练间隙的他。”

  影片中多处出现MJ的可爱之处。例如当导演问MJ“你面对观众时怎么去看你身后的画面”,MJ停顿两秒并一脸茫然地吞吞吐吐回答“我……我会感觉”时,影厅内爆发出一阵鼓掌大笑,甚至还有人大声回应说:“迈克尔,你的回答总是让人无法反驳!”而除了和MJ一起高唱、尖叫外,歌迷们还挥舞着荧光棒不时和MJ一起“互动”,在《beat it》时还“嗨、嗨”地回应MJ的每一个握拳伸手的动作。

  一位姓殷的医生在影片结束后透露,“我看到了一位让人痴迷的完美主义者在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那份近乎苛刻的执着。与其说我是他的粉丝,不如说我是他的学生。从他身上,我学会了对自己喜爱的事情该如何去做到最好。”他表示虽然自己没有现场其他歌迷这么情绪激动,但是看完片后感觉依然沉浸在和MJ有关的世界里,“他最初吸引我的是舞蹈,但让我喜欢上他的却是个性。我平时是个和时尚沟通很少的人,但是他能给我这么大的影响,只能说,艺术家的渗透力太强大了。”

  为他流泪……

  影片全场112分钟,在放映结束后,几乎所有歌迷都迟迟不肯离去。当影厅内灯光打亮后,记者发现竟然有不少女歌迷在座位上抹着眼泪,甚至还有人哭湿了几张纸巾。不少人表示,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一直都有MJ的印记,如今没有他的舞台,已经不再是舞台了,看完这场“演唱会”,更加不相信MJ已经不在人世。

  “虽然像是在看演唱会,但是要是真的和演唱会一样有3个小时的时长就好了。”一位自称“樱桃”、在广州工作的女歌迷抽泣说道,“我想到他生前大家都觉得他在音乐、肤色、品行等方面都很奇怪,我就觉得很难受。他和世界完全融合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是艺术家!他太追求完美了,连一个半拍都这么较劲,但又较劲得很温柔……”她说着说着哭得更伤心,“我喜欢他20多年了,而且全家都喜欢他。我当初学英语就是因为他,总想着有一天能去纽约,能去他的梦幻庄园门口转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