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2012》力压《就是这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21:59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2012》力压《就是这样》(组图)

《2012》无悬念登顶

日本票房:《2012》力压《就是这样》(组图)

《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依然坚挺

日本票房:《2012》力压《就是这样》(组图)

《无良杂牌军》新上榜获第五

日本票房:《2012》力压《就是这样》(组图)

《剧场版MacrossF:虚空歌姬》依然打漫画牌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09年11月21日—11月22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1  -  《2012》  索尼  11.21  1

    2  1  《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索尼  10.28  4

  3  2  《圣诞颂歌》  迪士尼  11.14  2

  4  3  《有泪不轻弹》  东宝  11.14  2

  5  -  《无良杂牌军》  东宝东和  11.20  1

  6  4  《零的焦点》  东宝  11.14  2

  7  6  《不沉的太阳》  东宝  10.24  5

  8  5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东宝  10.24  5

  9  -  《剧场版MacrossF:虚空歌姬》  KlockWorx  10.10  1

  10  7  《光之美少女:充满秘密的玩具王国》  东映  10.31  4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科幻大片《2012》在毫无悬念的情况下击败了连续三周的冠军《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除了《2012》之外,另外两部上榜的影片分别是排在第五位的《无良杂牌军》与排在第九位的《剧场版MacrossF:虚空歌姬》。

  由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约翰·库萨克、阿曼达·皮特、伍迪·哈里森主演的灾难大片《2012》在上映之前便已经成为了票房夺冠的热门影片,在上周末顺理成章的取得日本首映的开门红。根据玛雅文明记载,人类的历史将定格于公元2012年,这正是本片的来源,实际上,2012年的末世论是一种西方思想,并非玛雅人所创,相反,玛雅人只是认为在2012年之后,世界会进入一个新纪元,这与世界末日并无太大关联。本片导演约翰·库萨克因为曾执导《独立日》《后天》而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当然他本身也是好莱坞著名的灾难片导演。实际上本片才是《后天》的完整版,据导演所言,当年因为在拿到《2012》的剧本后,因为没有找到投资,所以才拍了一个微缩版《后天》,而带有些黑色幽默味道的是《后天》为福克斯公司在全球获得了5亿多美元的票房。

  本片讲述了杰克逊·柯蒂斯带着孩子去黄石公园度假,却发现曾有美好回忆的湖泊已经干涸,而这个地区也成为了禁区。充满疑惑的他在黄石附近的营地偶然认识了查理。查理告诉他由于自然环境和资源长期被人类掠夺性破坏,地球自身的平衡系统已经面临崩溃,人类即将面临空前的自然灾害。杰克逊以为他是个疯子,就一笑而过走开了。然而第二天,灾难就发生了……本片在周末两天内,动员观众45万9768人,票房收入5亿7365万9750日元。而从11月20日的首映礼至11月23日的庆祝日这四天内的累计票房则为8亿7804万3500日元。本片在公映十日内的全球累计票房为4亿4930万美元。

  排在第二位的是前三周的冠军《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影片上周的票房为前周的93%,约为2亿6595万3000日元。本片到本月27日放映终了的时候,肯定会达到40亿日元的票房预期。

  排在第五位的是由由昆汀·塔伦蒂诺编剧导演,布拉德·皮特、黛安·克鲁格主演的影片《无良杂牌军》。本片是昆汀在脑中构思十年的作品。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二战中期,在法国中部,一个法国女孩莎娜·德莱弗斯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家人倒在德军上校汉斯的屠刀下。在逃出纳粹的魔爪后,她伪造了自己的身份,在一家戏院中住下来……美国陆军中尉奥尔多·雷恩因为违反军纪被送上军事法庭,上级告诉他,只要戴罪立功就可免于审判。不得已之下,中尉要和一群跟他差不多白痴的家伙去暗杀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还在德军占领区的腹地,更夸张的是这个人还是德军高级将领……在欧洲这两个人的命运交汇了……

  本片的全球票房为2亿9927万3648美元,是昆汀所有电影中最卖座的一部。日本的发行公司东宝东和为了让观众注意这部影片,特意在影片公映之前向观众们许下承诺:“如果在影片放映的前一小时内感觉到无聊,观众可以全额退票”,因为这样做可以保证让真正的影迷们留下来。据说这个承诺是昆汀与发行方交涉的结果。但这部影片在日本的口碑确属一般,分类大多集中在3到4分左右。

  排在第七位的《不沉的太阳》在公映五周内,票房收入已经超过20亿日元。第八位的《属于你的我的初恋》在公映五周已来,观影人数已经突破150万人。

  下周预告:以色列电影《天堂七分钟》;郑保瑞导演,杜琪峰监制,由古天乐任贤齐叶璇主演的影片《意外》、克里斯·韦兹导演,罗伯特·帕丁森、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泰勒·洛特纳、阿什丽·格林、彼得·费辛利主演的影片《暮光之城2:新月》、阿里·福尔曼导演的动画电影《和巴什尔跳华尔兹》、铃井贵之导演,贺来贤人、中村狮童、前田亚季主演的影片《银色的雨》、丹尼尔·本梅尔导演,珍妮费·马特、帕特里克·雷吉斯主演的影片《彩弹球》、由神山健治导演的《东之伊甸》的首部剧场版《伊甸之王》、吴基焕导演,孙艺珍宋一国玄英、朴俊奎主演的影片《恋爱高手》将于本周在日本上映。止痛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