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青龙奖颁奖 金明敏称帝河智苑封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21:58  金羊网-新快报
韩国青龙奖颁奖金明敏称帝河智苑封后(组图)
金明敏
韩国青龙奖颁奖金明敏称帝河智苑封后(组图)
河智苑

  12月2日晚,第30届青龙奖颁奖典礼在首尔KBS电视台大厅内举行,作为韩国年度重要的电影盛事,众多韩国明星精心打扮,盛装前往。

  《母亲》成为最大赢家

  韩国典型叙事片《母亲》一洗早前大钟奖的雪耻,凭借平实的剧情和温情的基调勇夺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照明三个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在催泪大片《我的爱在我身边》中饰演情侣的金明敏河智苑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河智苑在历时11年的努力和等待后,终于得到了演艺界和观众的肯定,她在领奖时真情流露,忍不住热泪盈眶,场面十分感人。最佳导演奖则由今年大卖的《国家代表》导演金龙华获得。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获得提名最多影片的《蝙蝠》和《国家代表》在激烈的竞争中并没有拿到预期中那么多的奖项,只分别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导演奖。同往年一样,今年的颁奖礼上,也给一位因胃癌过世的电影演员张真英颁发了特别奖,用以纪念这些逝往的电影人为电影事业的奋斗的精神。

  频频颁出双冠王

  今年,中国电影节盛行产“双黄蛋”,而此次青龙奖则是频频颁出双冠王(一部电影获两个奖项)。其中《国家代表》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摄影奖,《海云台》获得最佳技术奖和最多观众奖,《蝙蝠》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和音乐奖,《过速绯闻》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奖和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此外青龙奖颁奖礼还为已故女演员张真英颁发了特别奖,颁奖时韩国著名歌手申胜勋演唱了缅怀张真英的歌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