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下女》反映当代社会 全度妍李政宰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21:53  新浪娱乐
新《下女》反映当代社会全度妍李政宰亮相(图)

主演李政宰、导演林常树、主演全度妍(从左到右)

新《下女》反映当代社会全度妍李政宰亮相(图)

主演全度妍

新《下女》反映当代社会全度妍李政宰亮相(图)

导演林常树

新《下女》反映当代社会全度妍李政宰亮相(图)

主演李政宰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韩国导演林常树参赛63届戛纳电影节的影片《下女》召开新闻发布会。一件浅肉色真丝连衣裙简练现身的主演全度妍,和男主角李政宰,以及和导演有过四此合作的老演员伊茹贞及制片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导演相比旧版影片做了比较,解释影片反映的社会问题,林常树尤其表示,希望借助影片中豪华庞大的布景,展现希区柯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 电影《下女》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讯 克似的悬疑氛围。此外,对此前宣称这将是63届戛纳电影节上最不让人生腻的影片的豪言,他也做出回应,表示等到影展结束,再见分晓。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首先将第一个问题给了片中的老演员伊茹贞,后者和导演普常树已经有过四次合作经历,谈到其间的感受时,表示每一次拍戏都和以往不一样。因为对导演已经非常熟悉,所以这次的合作也就格外愉快顺利。

  随时渐进,新版《下女》反映当代社会

  做为翻拍影片,记者们很自然地将作品和上个世纪60年代的同名经典旧版比较。导演普常树解释两部作品相隔超过50年,社会演变迅速,已经属于两个不同的时代了,因此今天很难再完全重复当年,希望新作可以更好的折射今天的韩国和世界现实。而且,对人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反思,50年前人们将影片做为色情电影来看,今天人们面对同一事件的反映是否有所改变?

  全度妍沉默两年等待好剧本

  当被问到在凭《密阳》于2008年夺得戛纳影后桂冠后,主演全度妍就几乎在影坛上销声匿迹的原因,全度妍解释《密阳》后因为个人的私生活,经历了结婚生子的人生大事。此外,虽然片约不断,但真正满意的好剧本却并不多。这也是为什么,在看到《下女》剧本后,立刻被吸引答应出演。

  通过影片传递社会信息

  导演普常树感谢做为影评人的父亲给自己的言传身教,对于影片中常常被提及的社会层面的展示表示很开心,新片中他解释同样想展示两个不同的社会阶层。此外,至于片中对女性的描写,普常树表示也许亚洲导演中男性占大多数,所以会以不同的眼光讲述女人,而本人尤其对女性钟爱。片中全度妍演绎的下女,将一个悲剧无形中转移到身边天真无辜的小女孩身上,对于这一特殊处理,导演用结尾的画面提出疑问,是否一个昂贵的礼物,可以抹煞小女孩亲历的创伤。

  面对经济危机和电影困境不抱怨

  全世界电影都面临着资金筹备的困难,在导演被问到是否也由此在选择题材上受限,普常树表示经济危机触及触及全世界,包括韩国,尤其是独立电影,他本人也遭遇了许多困难。但是与其抱怨,更愿意寻找适合继续生存的可能。

  黑色剧情片和悬疑片的界定

  有韩国记者提到此前影片被定义为黑色类型片,但是导演一再提到悬疑类型,是否可以给出解释,普权树说到故事中的房屋背景,希望可以借助布景师的努力,营造出如西区柯克影像世界的悬疑氛围。不过,如果说这部影片借鉴了许多西区柯克悬疑风格,但并不意味完全从文字意义上一层不变的模仿,而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发展。

  影展上最不让人生腻的作品?

  新闻发布会尾声时,有记者置疑,普常树凭借何种理由,敢于宣称影片将会是本届戛纳影展上最不令人生腻的作品。普常树解释其实所有的导演都会这样想,因为每个人都是在拍摄自己喜欢看到的作品。自己这样说到底是否明智,要等到电影节结束时才见分晓。至于对于戛纳奖项期待,他说对两部韩国影片今年同时入围戛纳,很多人吃惊,包括他本人在内。有韩国导演是戛纳常客,如今很幸运自己也成为其中一员。(新浪戛纳前方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