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闭幕 范冰冰王千源封影帝影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9:13  重庆晨报
东京电影节闭幕范冰冰王千源封影帝影后(组图)

范冰冰获影后,图为《观音山》剧照

东京电影节闭幕范冰冰王千源封影帝影后(组图)

王千源开心领奖

东京电影节闭幕范冰冰王千源封影帝影后(组图)

金麒麟奖主创人员领奖

  本报讯 (记者 聂晶)昨天,万圣节,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也落下帷幕。当中国观众关注的焦点还停留在一周前,中影集团副总江平不满日方混淆两岸称谓声称集体退出开幕式绿地毯活动时,突然从东京传来喜讯,中国演员王千源范冰冰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这一消息像是东京影展向中国电影示好,用奖项来缓和一周前的矛盾风波。

  范冰冰被获奖砸醒

  昨天下午,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入围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均有斩获,《观音山》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范冰冰获最佳女演员奖,《钢的琴》主演王千源获最佳男演员奖。这次女导演李玉的《观音山》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影片女主角范冰冰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李玉代替未能前来出席电影节的范冰冰领奖。《钢的琴》主演王千源身着中山装出席闭幕式,并最终获最佳男演员奖。王千源感谢观众的鼓励,称这个奖是给成年人的棒棒糖,让这个下午变得与众不同。

  以色列导演尼尔·伯格曼执导的《亲密文法》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该片改编自当代以色列著名作家戴维德-格鲁斯曼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位奇迹般地忽然停止了生长发育的男孩的故事。

  范冰冰昨天傍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正在韩国拍片的她得知获奖时正在睡觉:“昨天夜戏拍到今早9点,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当初我的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她是我对少年时期一个诠释。”范冰冰的第一个影后是2007年凭《苹果》获得过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欧亚电影节影后,几年前凭《心中有鬼》获得过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有意思的是,这几次获奖范冰冰都没有到现场领奖,而她去到现场的颁奖礼却都没有获奖。

  电影节曾生退出风波

  其实本届电影节对中国影迷来说颇为尴尬。大家也许不知道哪些华语片去参赛了,但一定知道在10月23日在东京闹出的风波。在开幕式上,中影副总江平对主办方在介绍台湾代表团时没有在“台湾”前加上“中国”两字表示无法接受,声称要以退出走绿毯来表示自己的遗憾和抗议。这次,江平带了《孔子》《十月围城》《康定情歌》等9部中国电影在电影节上做展映,并不影响参赛的《观音山》和《钢的琴》两部华语片。此后,国台办就此事表示:“东京影展出现的风波,可能是当事各方沟通不够所致,由此引发的状况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两岸双方应在涉外事务中避免内耗,共同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10月25日晚,在东京赤坂王子酒店举行的“中日电影文化交流之夜”酒会上,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事务局长西村隆,特意走到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江平席前,就23日开幕式当天,发生中国两岸电影人最终无法踏上绿地毯,与日本观众和影迷见面一事表示歉意。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亲密文法》 

  最佳导演

  布赫内(《萨拉的钥匙》)

  最佳男主角

  王千源(《钢的琴》) 

  最佳女主角

  范冰冰(《观音山》) 

  评委会大奖

  《一枚明信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