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战纪》IMAX-3D版首映 六大看点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1:2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创战纪》中文版海报
text2 《创战纪》1月9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新浪娱乐讯 昨日(1月9日),《创战纪》(Tron Legacy)在北京万达CBD店新建的IMAX影厅举行了中国首映式,今日(10日)该片就在全国影院正式上映,以2D、3D以及IMAX 3D格式全面铺展开声与色的盛宴。

  《创战纪》是《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1982年)的续集,在接近三十年后,迪士尼影业选择推出《创战纪》,是因为电脑图形技术的高度发展,已经能构建一个炫丽神奇的电子世界(The Grid),并能很好的利用3D技术,让每一个观众都身临其境,体验电子世界的绚丽与奇妙。《创战纪》拥有业界最顶尖团队打造的视觉效果,配上乐迷为之疯狂的传奇电子乐团“傻朋克”(Daft Punk)谱写的电子史诗配乐,势必掀起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轰炸。

  为了给《创战纪》带来的感官刺激热热身,新浪娱乐特别为观众们总结了《创战纪》的六大观影看点:

  一、演员卡司

  奥斯卡影帝杰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主角。作为《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男主角,杰夫·布里吉斯接手饰演凯文·弗林(Kevin Flynn)这个曾经饰演过的角色是理所当然的,也是对前作最好的延续。此外,除了扮演二十多年后的凯文·弗林,杰夫·布里吉斯还通过动作捕捉以及曾在《返老还童》中运用过的特技重现他三十五岁的模样,化身大反派克鲁(C.L.U。)。

  奥利维亚·王尔德(Olivia Wilde)与加内特·赫德兰(Garrett Hedlund)分别代表年轻一代迅速上位的男才女貌。如果说杰夫·布里吉斯是代表众粉丝怀旧的思愁,那么奥利维亚·王尔德和加内特·赫德兰则是在新一代观众心中建立起共鸣的筹码。

  二、2D真实世界与3D电子世界

  无论观众选择的是哪一种放映类型,影片中真实世界还是会以2D的方式呈现。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对比体验:从2D进入3D那一瞬间的转换,极大的增强了影片的带入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电子世界之中;同时,两种世界的对比使得观众更能体验到虚拟世界的华丽,也让观众的惊叹放大到极致。

  三、电子世界的景貌以及布局

  在新奇的电子世界驰骋的同时,不要忘记关注这些由设计师打造的奇妙景观、建筑以及房间布局。人物的服装和配件等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另外令科幻迷、机械迷、极客等着迷的驾驶工具在影片中非常的出彩,从光速摩托(Light Cycle)、光速战车(Light Runner)到光速战机(Light Jet),甚至判别者飞船(Recognizer),它们行动起来都让人目眩神迷,总有一款是观众会喜爱的。

  四、视觉效果的冲击

  《创战纪》顶尖的CG技术结合完全采用3D摄影机拍摄的3D画面使本片在视觉上登峰造极;有着三十五岁杰夫·布里吉斯面容的克鲁是电脑特技的成果,然而观众却毫不犹豫的当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人,科技的提升确实让迪士尼近三十年的“续集路”值得等待。

  《创战纪》几场大场面的对决则以绚丽到奢华的方式让观众瞠目结舌。比如还算是轻量级的角斗场(Disc Battle)、令人肾上腺素激增的光速摩托飙斗以及满屏光墙(Jetwall,驾驶工具可以释放出来的像荧光屏一样的墙)与子弹齐飞的空中大战,特别是在IMAX 3D影院中,有数场共计40来分钟的场景完全扩大至占据IMAX全屏银幕,爽快度瞬间加倍。

  五、“傻朋克”的配乐

  作为“傻朋克”的粉丝,导演约瑟夫·科金斯基(Joseph Kosinski)果断选择了这支曾获得格莱美大奖的法国电音天团。配乐者的选取完全是一大部分观众所期许的。而在一些配乐届大师(比如汉斯-季莫)的指导下,《创战纪》大气恢宏、充满迷幻未来特质的电子交响乐与影片视觉上的冲击联合作战,成为《创战纪》最耀眼最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六、彩蛋

  擦亮眼睛,据说有一位并没有出现在演职人员表中的大明星,是《创战纪》留下的伏笔,这位神秘人物说不定在下一部作品中会成为重要角色。回想一下片中那些容易让人忽略的小角色……你想起了吗?是的,他就是希里安·墨菲(Cillian Murphy),饰演片中现实世界里,英康公司中一名技术了得的工程师。

  《创战纪》于今天起在全国各大影院开画,2D、3D以及IMAX 3D版本同时上映。(钱多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