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主席:华语电影人应该保持真实状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45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格布 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格布
吉尔-雅格布现身 吉尔-雅格布现身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4月14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歌剧院一侧的洲际大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加5月戛纳影展的片单 ,发布会后,一向低调含蓄的电影节主席吉尔-雅格布接受记者采访,对于中国电影缺席戛纳竞赛名单,他表示遗憾,但认为送来的影片没有达到戛纳的期待。此外,他借此机会传递给中国影人一个信息,希望他们可以做真实的自我,拍出激发观众情感的好片。

  很遗憾没有中国选片,希望王家卫明年来戛纳

  新浪娱乐:今年戛纳没有中国影片参赛?

  吉尔-雅格布:我也很遗憾,但我不能控制这些。的确,戛纳经常有中国影片出现。我希望明年会有。

  新浪娱乐:戛纳官方选片中的唯一中国影片是一部武打片,您认为它能足够代表中国电影吗?

  吉尔-雅格布:我还没有看片,所以不能发表评论,但这毫无疑问是中国电影的一支分流,当然还有许多别的种类,尤其是许多和现代紧密相连的电影,这让我想到贾樟柯,他所代表的一类电影也非常让人感兴趣。我们总是很愉快地去看那些传统类型片,但我们会更高兴看到和当下时事紧密相连的影片。

  新浪娱乐: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是因为时间赶不上不能参加戛纳吗?

  吉尔-雅格布:它还没有准备好,影片还在制作中,我想需要等到明年了。

  新浪娱乐:已经看过片花了吗?

  吉尔-雅格布:我不知道电影节是否已经有人看过,但我想应该没有。我想王家卫还没有准备充分拿出来给大家看。

  希望中国影人保持真我和真实状态

  新浪娱乐:今年电影节很注重和时事相连,同时又强调影片的美学艺术性,如何在这两者间找到平衡?

  吉尔-雅格布:事实上,我们需要的,是电影节期间,可以拥有这时候已经完成的一年中的优秀影片。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一部影片的电影艺术质量,美学、执导等都包括在内。除此之外,如果一部影片讲述的内容和今天的时事、社会政治张力紧紧相扣,我们会很高兴。同时还要非常仔细的考虑电影节的整体结构安排的多样性。因为如果你看完一部非常艰难的影片,又过渡到另一部类似作品,几天后,整个电影节气氛就会变得阴沉沉了。这对电影节来说不好。

  新浪娱乐:如果说今年没有中国选片,是因为它们的质量不好吗?

  吉尔-雅格布:是因为它们不符合电影节的选片期待,但你知道有时侯这也就是两个月左右的制片时间导致的。也许这期间一部优秀作品还没完成,而另一部已经公映了。这很难说。

  新浪娱乐:对中国电影人,您想说点什么吗?

  吉尔-雅格布:我想说的是,应该保持真我,和真实状态。你知道准备一部电影的两年间,面对一个项目,很重要,让自己自然放松,无论是性格,回忆还是情感,拍 一部好电影,这是主要的。无论是现代题材或者古装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带领观众去做充满感情的一次旅行。这可以是欢笑,是眼泪,是恐惧。总之是需要激起观众的情感来 。(刘敏 发自巴黎  图 高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