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战神》造型前卫 导演本是艺术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0:55  新浪娱乐微博
四位圣女先知 四位圣女先知
塔西姆-辛和米基-洛克 塔西姆-辛和米基-洛克
导演塔西姆-辛 导演塔西姆-辛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大多数的好莱坞商业大片往往都以恢弘场面为爆点,以逼真特效做噱头,但这几招却让挑剔的影迷越来越感到乏味,渐渐失去兴趣。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11月11日即将全国发行的好莱坞神话巨制《惊天战神》,不仅除了有3D技术打造的不失魔幻史诗效果的希腊城镇和神界,本是著名艺术家的导演塔西姆-辛更是在“人神”造型 视频:《惊天战神》预告片之英雄诞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上狠下了一把功夫,让角色鬼魅而又华丽。片中角色佩戴着繁复精致的盔甲,再搭上别具特色的头饰,一直在挑战着影迷们想象力的极限,耽美诡谲。而除此之外,被华美服饰包裹着的众壮男美女也以野性美的身躯大卖性感、酷帅,激烈打斗场面更是hold足全场。

  《惊天战神》前卫造型出自名手“浮夸”特色

  “《搏击俱乐部》+《卡萨诺瓦》+《诸神之战》+《300》”,这是早前媒体对《惊天战神》整体印象的判定。

  在先前曝光的预告片中,《惊天战神》随处可见修建在海边悬崖上的村庄、平原上耸立的神庙与宫殿,给影片笼罩上一层难以言明的异域神秘色彩。导演系曾执导过《入侵脑细胞》以及《坠入》等影像锐丽、故事前卫影片的塔西姆•辛,这次他除延续超现实的创意风格外,还从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中吸取灵感,从视觉效果上呈现出极为个人化的风格,耽美,诡谲,拥有强烈的明暗对比与色彩碰撞,华丽张扬,力求将角色造型打造得另类却又惊艳。但就以公布的剧照来看,相信就“浮夸”造型这一点,他的确是兑现了承诺,并且也完成得堪称完美。

  唯美剧照显示,人与众神一扫以往停留在“神总是穿着白袍、戴着橄榄枝”的刻板印象,变得极度富有特点。

  海神波塞冬和雅典娜皆缠绕着巨大的、不规则的几何图案头饰;女先知搭配红色通体落地灯;而众神作战时则披上亮晶晶的黄金马甲和披风,又像极了动漫里的“黄金圣斗士”。在人类方面,祭司头顶着一棵金属做成的树,树上还挂着一盏油灯,趣味横生;另一边,大反派海恩波利的头盔装饰又别具风格,其打扮创意指数均可直接秒杀Lady Gaga。

  而《惊天战神》人物造型的出彩并非无处解释。据了解,日本著名服装师石冈瑛子在片中任服装设计师的角色,而她也是独特造型的主要推手之一。她不仅曾是《吸血鬼之惊情四百年》等片中的服装设计师,更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服装总设计师。在角色造型上,石冈瑛子用色大胆,戏剧化而又不失东方式的如梦似幻,这在本片人物造型的艳丽上,就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首用3D技术拍摄希腊神话“人神大战”不再拘于纸面

  《惊天战神》讲述的是名为忒修斯的石匠(亨利。卡维尔饰)发誓要为在海恩波利的袭击中死去的母亲报仇,经过一系列磨难后成为被神选中的英雄,最后在先知的帮助下,在决定人类未来的殊死决战中终成为不朽战神的故事。

  这部好莱坞巨制影片由导演塔西姆•辛携《斯巴达300勇士》制片人集体打造,也是首部运用先进3D技术拍摄的希腊神话电影。影片逼真再现以往只能通过阅读的想象去实现的远古神话,通过庞大的场景和细腻生动的人物形象塑造,再现了古希腊的梦幻场景。而它更在好莱坞先进3D技术的帮助下,将超于《魔戒三部曲》的逼真感受真实呈现出来,使得该影片不但拥有《斯巴达300勇士》一样壮阔史诗般的视觉效果,更将细节部分处理得跌宕起伏,极细腻又不失爆发力。

  导演本是著名现代艺术家身兼数职跨界领域广

  《惊天战神》导演塔西姆-辛(TarsemSingh)在从事影视制作之前,本就是一名相当著名的现代艺术家。

  毕业于美国加州帕萨迪纳的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塔西姆•辛,在完成学业后曾一心致力于现代艺术创造。他所涉及的领域除了影像以外还有装置艺术和声电作品,而令他真正声名鹊起的职业生涯却开始于MV的拍摄。

  在漫长的MV创作过程中,塔西姆-辛曾拍摄过En Vogue的“Hold On”, 黑森林(Deep Forest)的“Sweet Lullaby”,及R.E.M。乐队的“Losing My Religion,”,而后者更是获得了当年(1991年)的MTV音乐电视大奖,这也让塔西姆•辛艺术天赋在当时瞬间赢得业内及坊间的一致赞许,好评如潮。

  “身兼数职”的塔西姆•辛热爱领域很广,他不仅在诸如全球许多知名品牌营销方案里,曾参与创作并拍摄广告,还于装置艺术跟实验电声领域有所建树,其本人对于服饰文化也有着别样的理解。

  而在电影界,拍摄广告出生的塔西姆•辛更是。他的许多作品至今仍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

  正式进军影视制作圈后,以拍摄令人屏息的镜头而闻名的塔西姆•辛首次创作了电影处女作——《入侵脑细胞》(The Cell),这部享有盛名的电影并迅速为他的电影道路增添了浓重的一笔。而后,他的电影《坠入》(The Fall),更是荣获了2007年柏林影展玻璃熊特别表扬-最佳影片奖、Sitges - Catalonian InternationalFilm Festival的最佳影片奖、2008年奥斯汀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剧本等奖项。因而,这些电影方面成就与诸多荣誉,也让热爱其电影的影迷们在谈到塔西姆•辛时,仍会不厌其烦地称赞:“他的电影,故事奇幻,画面华美,绝不单调!”

  据悉,《惊天战神》将于11月11日在北美和中国同步公映,相信这部充满力量的史诗巨制,誓将成为十一月最有力量的电影作品。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