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泰迪熊》重回榜首

2013年02月07日15:24  新浪娱乐 微博
《黄色大象》海报 《黄色大象》海报
《少女们在眼泪之后看到了什么》海报 《少女们在眼泪之后看到了什么》海报
《侠探杰克》海报 《侠探杰克》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3年2月2日-23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2 泰迪熊 东宝东和 1.18 3 277
2 - 侠探杰克 派拉蒙
2.1 1 321
3 1 草莓之夜电影版 东宝 1.26 2 311
4 3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福斯 1.25 2 715
5 5 悲惨世界 东宝东和 12.21 7 362
6 4 东京家族 松竹 1.19 3 318
7 - 黄色大象 Showgate 2.2 1 236
8 6 海贼王剧场版2012:最强之敌Z 东映
12.15 8 310
9 7 特命战队Go-Busters vs 海贼战队豪快者电影版 东映
1.19 3 275
10 - 少女们在眼泪之后看到了什么
东宝
2.1 1 119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刚刚传出续集计划的《泰迪熊》,在日本展现出强力的持久性,在上周末凭借10%的微跌率,重回冠军位。影片上映的第三个周末(也就是上周末)动员观众20万358人次,票房2亿9858万日元,至此,本片已累计动员观众123万5602人次,累计票房16亿9803万2500日元。发行方认为最终票房收个30亿日元十拿九稳,日后扩大公映范围的可能性很高。

  上周末共有三部新片登上排行榜,其中取得最好成绩的是阿汤哥新片《侠探杰克》,排行第二名。截止到上周末,影片全球累计票房已接近2亿美元。该片在日本于2月1日星期五在321块银幕中等范围公映,首映周末六日两天动员观众18万7422人次,票房收入2亿2777万4400日元。首映三天动员观众27万8830人次,票房收入3亿1983万4000日元,算是不错的开画成绩。

  阿汤哥上一部在日本公映的电影《摇滚年代》首周末仅收了两千万日元,再往上一部《碟中谍4》则是2012年度海外片票房冠军,最终票房53.8亿日元,不过《碟中谍》靠的是续集魅力。《侠探杰克》因有被打造成系列动作电影的传言,在日本观众眼里被看做成是另一版《碟中谍》,影片在日本的评价有些两极分化。YAHOO电影页给了3.29分(5分满分),“影片虽没有《碟中谍》系列那种气派感,也不是单纯的动作电影,它有着精彩的悬念,刺激的追车,以及不可或缺的硬派主人公,是2013年初最不可错过的电影”,“本片可以断言将成为往汤姆-克鲁斯身上抹黑的拙劣作品,咱能不这么拍《杰克-雷彻》吗”。

  宫崎葵搭档向井理的爱情片《黄色大象》,首映排行第七位,影片在236块银幕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6万3653人次,票房收入8549万7630日元。本片根据女作家西加奈子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曾执导《振荡器》、《生命最后一个月的新娘》的广木隆一担任导演。话说2011年与高冈苍佑离婚被炮轰劈腿的宫崎葵,上一部公映电影《天地明察》首映票房也是差不多的成绩——326块银幕,首周末1.38亿日元。向井理是日本正当红的青年男星,但一直缺少高票房的主役电影,与宫崎葵也是头一遭搭档夫妻。宫崎葵未来还有一部扮演“好太太”的续集电影《上帝的处方2》将上映,男主角也将继续由杰尼斯的樱井翔担任,恐怕票房不会像《黄色大象》这么差。在日本观众心中,银幕上与宫崎葵最配情侣扮演者是,曾合作过大河剧《笃姬》和电影《丈夫得了忧郁症》的堺雅人。

  《黄色大象》口碑方面很一般,日本YAHOO电影页评分为3.08分(满分5分),“主角的表演看起来可真是笨拙难看到不行啊”,“这电影无非也就是看个明星,故事一般般”,“很好地显现出日本爱情电影式微的作品”。

  最后一步上榜新片是排行第十位的AKB48纪录片《少女们在眼泪之后看到了什么》。本片上映前还不到三天,《周刊春秋》在30日爆料AKB48成员峯岸南,在1月17日清晨7点离开艺人白滨亚岚自宅的照片,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秋元康旗下女子艺人有禁止恋爱的残酷的规定,峯岸南在31日在YOUTUBE上公开了一段神泪俱下的道歉视频,视频中她剃光了自己的头发,向公司及各方谢罪,又引起轩然大波。但是,她仍然被公司降为了AKB48研究生,业界不少人认为这一系列事件很可能与AKB48即将的纪录片有关系,峯岸南的削发事件极可能为秋元康一首策划。削发后的峯岸南,在2月2日以研究生的身份出席了AKB48的握手会,现场没有戴帽子,直接顶着光头。

  《少女们在眼泪之后看到了什么》于1日星期五在119块银幕上映,首映三天动员观众6万8213人次,票房收入8780万3600日元,与前两部AKB48纪录片成绩相当。影片在公映之前没有举办任何看片会,AKB48当红成员板野友美在片中对着镜头说自己将从AKB48毕业,公映日当天,出席首映式的板野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也引起了媒体猜测。毕竟,已经有不少AKB成员因恋爱被降级或毕业。

  老片情况,《草莓之夜电影版》累计动员观众76万6895人次,累计票房9亿4504万1700日元。《东京家族》累计动员观众98万5478人次,累计票房10亿3765万3300日元。排行第五位的《悲惨世界》累计票房已突破42亿日元,创下音乐剧电影在日本最高成绩。此前最高成绩的保持者是2005年在日本公映的《歌剧魅影》(最终票房41亿日元)。同时,据ORICON消息,《悲惨世界》电影原声CD在日本的销量已突破4万枚。

  本周末即将上映新片值得关注的有,生田斗真主演《脑男》,动画片《驭星者:闪亮的塔科特剧场版》,韦斯-安德森新作《月升王国》,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灵魂战车2:复仇时刻》,香港片《夺命金》。(花花)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