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奥斯卡:以为《为奴》讲买房

2014年03月04日15: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网友参与奥斯卡调查结果 新浪网友参与奥斯卡调查结果
调查截图 调查截图

  新浪娱乐讯 被网友称为“美国春晚”的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昨天落下帷幕,就像看央视春晚一样,网友边看边撒泼搞笑,可谓台上台下都是戏。有网友幽默留言:“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开始看这名字还以为是讲中国人买房的故事”。

  另外,莱奥纳多不敌马修-麦康纳,没有拿到小金人儿,更引发网友同情泛滥。虽然新浪娱乐已经及时安慰大家“小李与彼特-奥图尔、阿尔-帕西诺等前辈相比,提名四次不中其实不算啥”,依然有大量铁粉为小李眼含热泪,还有网友说“已经替小李哭晕在厕所两百次”。新浪娱乐衷心希望此类网友振作一点,人生还要继续,还有终身成就奖在等着小李。

  最佳影片《为奴十二载》

  “我还以为讲中国人买房”

  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为奴十二载》获得最佳影片大奖,麦奎因也因此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这一至高荣誉的黑人导演。好莱坞大咖布拉德-皮特出演了此片,同时,他也是影片的制片人。

  有影迷卦的网友看过片以后表示,这部政治绝对正确、美式主旋律大片,与其他片子相比,主要胜在题材上,“还加上主创的高知名度、故事的一步三折、技法的娴熟,这部最有奥斯卡相。”

  也有一些网友幽默地借这部奥斯卡最佳调侃起了社会:“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开始看这名字我还以为是讲中国人买房的故事,看了一遍以后感觉那也算事?”“《为奴》从头到尾贯穿小题大做,比起华夏几千年百姓受奴役,现今还有河南黑砖窑案、赵作海案、张辉张高平案、萧山五青年案,一个被卖为奴的剧情算个X毛,美国人真没见过世面。”

  《地心引力》横扫7奖

  “对不起我看的不是IMAX,是电脑小屏幕”

  墨西哥导演卡隆-阿方索的《地心引力》作为入围影片中的最强大技术派,被一些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太空片”。最后它横扫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等六大技术类奖项,阿方索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有网友表示《地心引力》横扫技术奖是实至名归,导演应该给后期特效组饭盒加几个荷包蛋。

  也有人表示此片技术强大,视觉很棒,但是剧情太弱,太空与人的关系、还有所谓的哲学内核,都讲得不透。还有一些网友吐血留言,“对不起,我是在家看的电脑19寸小屏幕。”

  莱奥纳多不敌马修-麦康纳

  “小李不哭,终身成就奖等着你”

  对于表演奖项的归属,网友最为满意的是凯特-布兰切特夺得影后,布兰切特在好莱坞大片《指环王》中饰演气场和仙气都很足的“精灵女王”而被中国观众熟悉,但其实在大批文青心中,布兰切特在《伊丽莎白》(1998年)中的出色表演已经足以称后。当年,布兰切特获得影后提名,但最终不敌《萨翁情史》的格温妮斯-帕特洛,遗憾落选。

  聚集了槽点、萌点和恶搞点的,自然是影帝奖项。或许因为莱奥纳多早已在十六年前上映的《泰坦尼克号》中俘获了中国观众的心,当影帝颁给了《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时,确定小李子已经四次陪跑、拿奖无望时,网友的同情(当然也有调侃和趁机起哄的)如洪水般泛滥,各种小李子的伤心截图和动画在网上传播。虽然新浪娱乐已经及时指出小李子四次提名不中,其实跟彼特-奥图尔、阿尔-帕西诺等前辈相比,真的不算啥,但是依然不少网友表示“已经伤心得哭晕在厕所一百次”,还安慰说“小李子不哭,终身成就奖等着你”。不知道大洋彼岸的小李子是否知道中国影迷的一片丹心。

  同时,不少影迷指出,其实与马修相比,小李子在《华尔街之狼》中的表演刻意用力,稍微逊色,而且两人在《华尔街之狼》中的对戏,“马修气场强大,小李子在他面前就像个呆瓜。”知名影评人周黎明指出,本届各位候选人实力非常强劲,如果小李子在去年入围,机会会大一些。

  (菇仔/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