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黑社会”交棒香港电影节 杜琪峰率大佬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杜琪峰率领任达华古天乐、王天林、林雪等一帮“黑社会”分子“杀入”香港文化中心,将代表“黑社会”权力的龙头棍郑重移交给香港国际电影节。这根在杜琪峰去年力作《黑社会》中成为众人抢夺焦点的权杖,将在电影节举办期间摆放于香港文化中心,与影片中的服装与其它道具一起,供影迷观瞻。

  在昨日宣布《黑社会以和为贵》(《黑社会Ⅱ》)被选为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电影的记者会上,杜琪峰带来影片片段造势。目前该片已全部杀青,只等4月4日为电影节打响头炮。《黑社会以和为贵》网上订票开始2小时内数百张电影票就被抢购一空,其火爆程度让杜琪峰都觉得惊奇:“没想到票这么好卖,我以前也在电影节做过事,但没遇到过这么快就卖空的情况。”

  对于李安奥斯卡上失落最佳影片奖,杜琪峰认为李安对奥斯卡的游戏规则早就心知肚明:“而且奖项并不是电影工作者真正在意的东西,李安拿到最佳导演奖已经证明他是世界一流的导演。”

  杜琪峰:献出“第一次”

  为支持香港本土电影事业发展,杜琪峰不惜献出“第一次”。除了将《黑社会以和为贵》的全球首映权给予香港国际电影节,还会在电影节期间举办自己的第一个摄影展,连电影节海报也出自他的手笔。

  另外,今年适逢“银河映像”公司成立10周年,电影节方面为隆重其事,特别设置了回顾影展,放映包括《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暗战》在内的8部银河映像经典作品,以飨影迷。

  任达华:从纸变成书

  任达华觉得杜琪峰是个很传奇的导演,可以将人性很好地用影像表达。而《黑社会以和为贵》其实主要讲斗争的哲学:“无论是在公司里、社团里、社会里,都存在着斗争。人是贪婪的,会为自己争取某些东西。”

  古天乐:他没骂过我

  杜琪峰作品里的演员,几乎每次采访都被问到有没有被导演骂?有没有被导演用粗口骂?古天乐笑说:“原来这个问题要分开两部分,一个是用粗口,另外一个是不用粗口。但拍那么久,他从来没有骂过我。要求高,声音大,不意味就是‘骂’。”古天乐说导演要求高才会有好的电影。何颖珊 曾彦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