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尔冬升携《门徒》参赛 金像奖能有几分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0:49 青年时报

  《门徒》,应该是尔冬升(blog)自我感觉挺满意的一部电影。昨天,他率吴彦祖古天乐两位帅哥主演来到上海。说起这个关于毒品及卧底的选材,他有些漫不经心:“在过去的20年里,卧底背景的电影有500部以上,除了同性恋题材可以有所突破,想拍出新意很困难……”所以他花六七个月的时间拍了香港电影史上从未尝试过的那么详尽的一部“毒”片。对于即将到来的金像奖,尔冬升已是看淡,他说拍电影的目的很单纯,并不是为了获奖。

  刘德华已经淡化了歌星背景

  

  而昨天男一号华仔因为拍摄《刺马》缺席发布会,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给自己的表演打了99分。尔冬升听闻,没有惊奇。“他早期歌星的背景没有那么强烈了,因为导演很头痛跟歌星合作,他们睡觉起来哪一根头发在什么位置都不能变。现在他长大了之后,呵呵,不能说他老了,没有了包袱,接不同戏的机会就多了,演戏也很轻松。我觉得刘德华的演技老练了!”

  尔冬升始终坚信:演员最有光芒的时候一定是老的时候!“我自己喜欢看所谓的老演员,小孩儿演商业片还行,但还是没有经验……”一定要说出看好哪几个年轻艺人,谢霆锋余文乐陈冠希都是排得上号的,注意,外形也都够靓!

  金像奖该轮到内地女星了

  时逢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出炉,当过金像奖副主席的尔冬升当然逃不过这个话题。今年的奖项,他只是在最佳女主角上表示比较看好巩俐,并开玩笑说,应该连着三届都轮到内地女星了,下一届也许是张静初(blog)。“她在《门徒》里的表演太棒了,疯魔了一样入戏!就算张曼玉回来和她演对手戏,恐怕也要打起精神来。香港女演员们要加油了!”

  虽然自己看好,可却不忘对人家“泼冷水”:“我常跟张静初和古天乐说别太想得奖,就算得到提名又怎样?5个人中最后就有4人要不开心,拿到提名就当得奖好了。因为我们拍电影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奖。”而且在他看来,最佳男配角的竞争每年都很激烈,并笑言因为有黄秋生吴镇宇在嘛!惹来一片笑声。

  至于明年可会凭《门徒》再度出击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项,尔冬升一脸平静:“不能想!现在想来,奖是人选出来的,有多少真实呢?只能当一个鼓励。”并坦言金像奖在评选方式上需要改进。

  >>>演员篇

  吴彦祖:不把刘德华当人

  《门徒》中吴彦祖是昆哥的门徒,也是卧底,较之其他人而言,他的角色不是那么有突破或抢眼。吴彦祖说这令自己压力很大,尤其是对着首次合作的华仔,“我刚出道时他们就说我和他很像,这次终于有机会一起拍戏。第一天跟他演对手戏很有压力,因为我不当他是人,而是超级明星,他已经是偶像了,还敢于演这样一个不好的形象”。

  古天乐:谁见了我都想打

  第一次演个那么难看的吸毒鬼,古仔嘟囔了一句:“导演每次找我都演那么奇怪的戏!”而他糟糕的国语更是让人忍俊不禁。《门徒》把好端端一大帅哥给“糟蹋”了。

  不过,他这副尊容还是吓到了演女儿的小姑娘,“她一看见我就哭,以为我是鬼”。至于自己的朋友,看过片子都吓了一大跳,说很想打他。联想到早年演的《创世纪》,也是个坏人,古仔摆出一张苦瓜脸:“他们电视台还在整我,现在还在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