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网罗三大名导 多种风格信心十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4:00  都市快报
《铁三角》网罗三大名导多种风格信心十足(图)
香港三大名导联合推出新片《铁三角》

  徐克杜琪峰、林岭东,一部电影只要能请到其中一个“大佬”,已经算了不起,何况一次性将他们三个“一网打尽”。然而这个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电影任务,因为港产新片《铁三角》成为千真万确的现实。

  最快将于10月上映的《铁三角》由三大香港名导徐克、杜琪峰、林岭东共同策划,昨天,杜琪峰在公司银河映像所在地开了发布会。虽是在自己地盘招待客人,出了名酷的杜琪峰还是很当回事,他穿黑衣戴墨镜,颇具大佬风范。

  都说物以类聚,你还别不信!昨天的徐克和林岭东,竟然和杜琪峰一个打扮。三人往台前一站,分量十足,但“大佬”之间没有明争暗斗,而是相互谦让。都不愿站在最抢风头的中间位置,最后只好你站两分钟,我站两分钟,使得合影呈多种风格。

  为什么合作·我们认识30年

  三位导演一色装酷,不过最酷的还是杜琪峰。他气质冷峻,冷笑中带着不屑;林岭东内敛沉默;他们中最能放下架子的,反而是已经进军内地的徐克,他普通话最好,自然讲的也最多。

  为什么有《铁三角》?徐克答:“我们认识30年,在电视台做同事时就经常谈论关于电影的想法。直到30年后的一天,一起吃饭,林岭东问我有没有兴趣合作,我说有,又问了杜琪峰,也同意,于是就决定一起玩这个接龙游戏!”所谓接龙,就是三人先设定人物,然后徐克先拍三分之一,林岭东接中间三分之一,杜琪峰收尾。一个故事,三个导演,剧情每段怎么发展完全取决于下段的导演。

  电影和现实·可以对号入座

  现在电影已经拍到杜琪峰那段,故事到底有什么悬念?三人都大打太极,徐克带着狡黠的笑,说:“反正我的第一段就给了很多高潮,他们如何超越我的高潮,应该是个难题!”林岭东接话:“当然要出难题,不然那有什么挑战性!”好像只有杜琪峰没有考验对方的机会,但他也毫不示弱:“我拍的肯定跟他们完全不一样!”

  三个导演自成风格,《铁三角》会不会乱七八糟?林岭东的答案很“江湖”,“我们都已经进入江湖30年了,什么故事都看过了,对于影片信心爆棚!”杜琪峰接下话头:“我们就是要拍一个快快乐乐的电影。”还是徐克圆滑:“我们‘铁三角’30多年没有合作过,现在可以相互学到很多新的东西。其实影片里面的人物也分别影射我们三个人的性格,到时候观众应该能够看得出来!”特派记者 冯 泽 文/摄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