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出日本神秘森林 电影《森冤》今日“解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5:51 武汉晚报

  继《妄想》后,香港新生代鬼才导演彭氏兄弟又一部进军内地的惊悚悬疑片《森冤》今日开始上映。昨日,该片主演郑伊健舒淇在广州为该片宣传造势,不过作为电影演员,两位现在似乎都不在状态。

  电影《森冤》的创作灵感来自日本

  一个非常著名的神秘森林,据说很多人不远千里赶往这个森林并在里面自杀。不过《森冤》并非一个简单的灵异故事,导演想说的是真正的鬼其实是你内心的阴暗和恐惧。郑伊健和舒淇在片中扮演一对旧情侣,郑伊健的身份是个不停发问的植物学家,舒淇扮演一个探长。

  舒淇:继续炼性感

  导演彭发表示,选择舒淇是因为“现在实在没有什么角色可以给她造成困难”。尽管舒淇的演技已经得到金马奖的肯定,但是当她像个芭比娃娃一样艳光四射地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她的美丽和性感。有人甚至问她50年以后还会不会这么美丽。在舒淇眼中,钟楚红才是自己的榜样,“她的笑容和魅力,那才是性感,我希望自己朝这个方向发展。”

  去年一年,舒淇拍了4部电影,但她觉得拍得都不够专心。“拍完《最好的时光》后,太久没有抽离角色,所以不想演太严肃的电影。”舒淇坦言,现在修身养性比工作重要。“生活简单一点会更快乐。”那么男人呢?“温柔体贴的男人能吸引我。”

  郑伊健:尝试执导筒

  短发而且满脸疲态的郑伊健看上去简直太一般了,想当年,长发飘飘的“陈浩(blog)南”曾让多少女观众着迷啊。彭发说,自己在写《森冤》的剧本时就想到了郑伊健,原因是他和片中那个不停发问的男主角一样,都是很执著的人。郑伊健听了以后笑:“当演员就是要像‘八婆’一样,求知欲要多一点。”

  郑伊健透露,自己正尝试当导演,“去年就开始想了,还和关锦鹏导演交流过,目前仍在考虑剧本,不会拍漫画题材,希望是科幻、爱情故事,比如像《金刚》那样美女和野兽的爱情,我不喜欢太现实的故事。”不少观众表示郑伊健再没有超越《古惑仔》系列的作品,尝试幕后工作是否因为在演技上遭遇瓶颈?郑伊健引开话题:“人生不应该只有一种角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天分和机会,当导演可能是不同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