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金像奖即将揭晓 李连杰有望成为黑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55  沈阳晚报
第26届金像奖即将揭晓李连杰有望成为黑马(图)

左起:周润发、梁洛施、郭富城、李心洁、梁朝伟、刘若英、刘青云、李连杰与毛舜筠的白衫、牛仔裤表现活力。

  即将于4月15日举行的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因为聚集了一批高水准的影片和众多重量级的影人,而受到了外界犹胜以往的关注。在香港一媒体的民意调查中,《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李连杰(blog)、梁若施分别成为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而李连杰、梁若施此前都没有获得过金像奖的最高荣誉。

  李连杰靠文戏“翻身”

  在民意调查中,领先周润发梁朝伟刘青云郭富城这几位影帝级人物,李连杰的人气之高让众多影评人大呼意外。虽然五位准影帝在参选影片中的表现都在伯仲之间,但根据香港金像奖的惯性思维和来自台湾金马奖的结果参考,周润发、梁朝伟、郭富城是最为人看好的。同时刘青云多年来在香港影坛的勤恳耕耘,也让很多评委在打分之前心里就多了几分印象分。不过,李连杰这匹黑马的杀出,也绝非毫无道理。

  在自称武术电影收山之作的《霍元甲》(blog)中,李连杰塑造了一个前后性格反差极大、文戏比重超过以往的大侠霍元甲。与其说李连杰是用战胜几国高手的“武戏”取胜,倒不如说是他用一段迷失方向后大彻大悟的“文戏”敲开了影迷的心扉。拍完《霍元甲》后,李连杰对于自己的文戏有了很大的信心。在新作《刺马》中,更是“弃武从文”,与徐静蕾(blog)大飙感情戏。无论此番得奖与否,《霍元甲》都可以视作李连杰的转型之作。

  影后前景扑朔迷离

  与最佳男主角堪称惨烈的竞争相比,最佳女主角的竞争要平淡许多,几位入围女星的表现也是少有突破,大多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与绝大多数华语商业片以男演员为核心,女演员戏份偏弱有关。

  巩俐毛舜筠的入围影片《黄金甲》《大丈夫2》都是群戏,两人的戏份较少。刘若英的情感戏、李心洁的鬼戏,都没有过多的创新。梁若施的表现倒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金像奖评委一贯保守,很少把大奖颁给新人,这也让梁若施的夺奖前景显得扑朔迷离。(记者郭春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