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次提名 刘青云终凭《我要成名》含泪称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0:50  东南快报

  昨日,年满“二十六岁”的香港金像奖奖项各归其主。苦熬多年,携妻郭蔼明出席的刘青云终凭一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我要成名》夺得影帝头衔。人在法国缺席当晚颁奖的巩俐,则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王后一角再称后,这是内地女影星连续三年问鼎金像奖后座。预料之中的是,金马之后,《父子》(blog)仍是最大赢家,一举夺得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男配角、新演员五项大奖。

  

八次提名刘青云终凭《我要成名》含泪称帝(图)

  

八次提名刘青云终凭《我要成名》含泪称帝(图)

  昨晚,那些成功男人们背后的女人们都喜不自禁。吴彦祖勇夺最佳新晋导演奖,其女友Lisa.S在台下热泪盈眶。刘青云凭借《我要成名》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上台领奖时表情镇定,张家辉冲上台给他来了一个熊抱。刘青云在台上致词时,眼中有泪水,老婆郭蔼明在台下泪流满面。刘青云曾获8次提名,但每次都惜败,昨晚,他终于成就“影帝”之名。

  周迅《夜宴》青女一角获最佳女配角奖,去年的这个时候她还是最佳女主角。而今年的最佳女主角也一样来自内地,而这已是内地女影星连续三年问鼎金像奖后座。遗憾的是,这个纪录的保持者巩俐现在身在法国,让昨晚的星光为之黯然了许多。

  在最佳导演的竞争中,去年最佳导演得主杜琪峰尽管有《放·逐》和《黑社会2以和为贵》两片入围,但仍然不敌时隔17年再度复出的谭家明;在《父子》中饰演郭富城儿子的吴景滔则独揽最佳新演员和最佳男配角。而获得14项提名的《黄金甲》除了巩俐的影后之外,只收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电影歌曲3个技术奖项,失落最佳导演的张艺谋反而凭《千里走单骑》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大奖

  金像场外

  最意外

  

八次提名刘青云终凭《我要成名》含泪称帝(图)

  颁奖在即时,梁朝伟刘嘉玲牵手压轴入场,两人神态亲密,并肩前行,两人并未接受采访。

  最热门

  

八次提名刘青云终凭《我要成名》含泪称帝(图)

  宋慧乔穿着露肩曳地长裙出场,引起粉丝的尖叫,气氛相当火爆。外来的和尚果然好念经。

  最年幼

  

八次提名刘青云终凭《我要成名》含泪称帝(图)

  《宝贝计划》中的小宝贝matthew由妈妈抱入场。可谓当晚红地毯上最年幼的走秀者。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