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生:刘青云得了同情分 谭家明得奖证明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7: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香港报道,在颁奖礼结束后,香港金像奖的创始人之一,本届金像奖评选事务组组长陈柏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点评了获得最佳的导演、电影和男、女主角。

  谭家明得奖证明实力

  陈柏生表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都给了谭家明都非常实至名归。“谭家明是我很喜欢的导演,从1982年他拍第一部电影开始,他对于美术、色彩、剪辑各方面都精通,是个全能掌控能力很强的导演。在《父子》(blog)中,除了担任导演外,他在编剧、剪辑方面都有付出,也得到了相应的肯定。过去有一段很长的时间里,他没有拍电影,去大学教书,帮电视台做编剧,现在他能够重出江湖,并取得这样的成就,我很为他高兴。《父子》这样的家庭伦理片很少人拍了,从《父子》囊括数个大奖中,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制作成本小的电影不一定拍不好,在于导演有没有心。”

  杜琪峰在吃老本

  陈柏生认为,在最佳电影奖提名中,杜琪峰的《黑社会2以和为贵》是在对《黑社会》的延续,而另一部提名影片《放·逐》则是他对以往作品《枪火》的延续,“杜琪峰很明显失去了新的思维和发展,说严重点是在吃老本。加上他有两部电影入围,评委们各有所好,当然不是好事。但不管如何,我认为谭家明的《父子》都在杜琪峰的两部电影之上。”至于另外两部大制作的影片《黄金甲(blog)》和《夜宴》,陈柏生认为,影片在包装、美术、配乐、服装上的投入让人钦佩,“尤其是《黄金甲》的制作,这样大的场面是让人钦佩的,但太夸张了。”

  不排除刘青云得同情分

  在最佳男主角奖项上,陈柏生认为刘青云在《我要成名》中的表演,和郭富城在《父子》中的表演都具有竞争力。“刘青云被提名过那么多次,每次都少些机会,《我要成名》是一部很典型反映他个人感受的电影,有自己的亲身体会,所以更加得心应手。这次比赛,他惟一的对手是郭富城,两人在表演上是势均力敌的。但不知道是不是评委们在给刘青云投票时偏心,因为他实在熬了很多年了。而郭富城因为已经拿了金马奖,而且只被提名过两次,被认为以后还有机会。”陈柏生认为,另外被提名的梁朝伟《伤城》中的表演是重复以往的《无间道》等影片,没有突破。

  巩俐没有发挥到极致

  对于最佳女主角奖颁给了巩俐,陈柏生觉得很遗憾。“我一直很看好梁洛施,巩俐在《黄金甲》的演出并没有到达她的最高境界,不及《秋菊打官司》时的状态和水平。我反而认为梁洛施在《伊莎贝拉》中的表演非常精彩,那么年轻的演员有那么好的表演非常难得,我认为梁洛施是香港女演员中,继袁咏仪、舒琪、张柏芝后最杰出的一位。但可惜她没有刚才那3位那么好的运气。我觉得她与最佳女主角失之交臂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