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闭幕威尼斯电影节 中国片成本届主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2:09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将于8月中旬在内地、香港、台湾地区同步公映的影片《天堂口》昨日被威尼斯电影节选为闭幕影片。华语电影失意戛纳都纷纷寄望威尼斯,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中国电影扎堆的局面已经形成。《天堂口》由吴彦祖舒淇刘烨张震等主演,吴宇森监制,吴宇森徒弟陈奕利执导。

  吴彦祖当“车夫”

  “三个同甘共苦的好兄弟,到上海寻找天堂,却发现要进天堂的代价有如炼狱。”《天堂口》的故事开始于上海市郊贫困的小村落朱家角,那里的人们都过着简单朴实的生活,阿峰(吴彦祖饰)、大刚(刘烨饰)、小虎(杨祐宁饰)三兄弟从小在这里长大,彼此都是莫逆之交。三人去上海闯荡却迷失在纸醉金迷中。

  在影片中,吴彦祖和杨祐宁的黄包车夫形象、李小璐(blog)的“村妇”形象、刘烨的侍应生形象,都是这些演员从影经历中前所未有的颠覆性演出。尤其是吴彦祖的一身“黄包车夫”打扮,与其平日的俊朗潇洒大相径庭,就算在《旺角黑夜》和《游园惊梦》中他也没如此“牺牲”过。

  中国片水城扎堆

  除《天堂口》外,李安导演的《色·戒》入围参赛单元,张作骥耗时4年的新片《蝴蝶》、李康生执导的新作《帮帮我爱神》以及姜文落选戛纳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文雀》、《神探》,也被电影节组委会力邀参赛。

  在张艺谋已经确定担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之后,第六代导演刘杰也已收到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的确认函,他将应邀担任地平线单元的评委,这也将是刘杰去年的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获得地平线单元最佳电影奖后,重返福地。导演杜琪峰虽然接到了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的邀请,但为了让自己的影片《文雀》和《神探》参赛,最终避嫌婉拒了评委的职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