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凭《黄金甲》角逐香港金紫荆奖影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巩俐凭《黄金甲》角逐香港金紫荆奖影后(附图)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海报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第12届香港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将于下月1日于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大会昨公布入围名单,今年才以《我要成名》、《满城尽带黄金甲》擒下香港金像奖帝后的刘青云巩俐再度以同片叩关,刘青云将和去年金紫荆影帝任达华金马奖影帝郭富城(听歌)等人狭路相逢;巩俐获女主角提名,入围的对手中以影后级的刘若英(听歌)最具威胁。

  据香港媒体报道,金紫荆奖大会昨宣布入围名单,勇夺去年金马奖、今年香港最佳影片的《父子》(blog)再度发威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本届大热门的《出埃及记》由彭浩翔(blog)导演、任达华主演,一共入围10项;紧接在后的是入围9项的《墨攻》刘德华(听歌)范冰冰(听歌,blog)也靠本片入围男女主角。《满城》虽有巩俐入围女主角,但在最佳影片、导演和男主角等重要项目却都落榜。

  《出埃及记》虽入围10项,但尚未在香港公开上映,昨引发争议,令人质疑金紫荆奖入围制度的紊乱,而尔冬升(blog)导演的《门徒》叫好叫座,却仅获得最佳音乐提名,也有人不平。香港重要电影颁奖典礼一共有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金紫荆奖较重视艺术性,金像奖最具公信力,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一直被认为是小圈圈选举,影响力不大。

  金紫荆重要提名名单

  最佳男主角:

  .梁家辉(听歌)/《跟踪》

  .任达华/《出埃及记》

  .郭富城/《父子》

  .刘青云/《我要成名》

  .刘德华/《墨攻》

  最佳女主角:

  .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

  .刘若英/《绑架》

  .梁咏琪(听歌,blog)/《女人本色》

  .范冰冰/《墨攻》

  .蔡卓妍/《戏王之王》

  最佳导演:

  .彭浩翔/《出埃及记》

  .谭家明/《父子》

  .杜琪峰/《放.逐》

  .张之亮/《墨攻》

  .游乃海/《跟踪》

  .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影片:

  .《出埃及记》

  .《墨攻》

  .《跟踪》

  .《父子》

  .《放.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