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城补选《神探》杜琪峰搭上威尼斯影节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10天之后(8月29日),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在水城开幕。昨天却有消息传出,香港名导杜琪峰搭上了威尼斯的末班车,他和韦家辉合作的《神探》被“补选”进了威尼斯电影节,至于是参展或是作为“惊喜电影”参赛还有待确定。

  上月26日,“金狮奖”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公布,华语电影在22部入围影片中占据了3席之地,分别是李安的《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和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之前盛传有望入围的香港导演杜琪峰新作《蝴蝶飞》则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上,难免让人为香港电影扼腕。然而,昨天有消息传出,杜琪峰的另一部电影《神探》已受邀参加威尼斯电影节。记者昨天就此致电杜琪峰助手丁先生。由于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尚未正式宣布,丁先生也不愿对此发表看法。被问及《神探》是否将去威尼斯电影节时,丁先生含糊地表示,目前导演方面还“不方便”确认。但他表示的确在周末前听说了这个消息,“一切有待周一查证后才能确认”。

  “不方便确认”的回答至少可以确认《神探》去定威尼斯了,唯一的悬念就是入围展映单元,还是作为“惊喜电影”参与角逐“金狮”了。“惊喜电影”是威尼斯电影节4年前开设的特别环节。所谓“惊喜电影”,就是在评选开始前最后一刻宣布加入一部正式竞赛影片,让人有所惊喜。自该环节设立以来,“惊喜电影”就屡屡在威尼斯将“惊喜”进行到底。去年贾樟柯《三峡好人》就是以“惊喜电影”的身份进军威尼斯,捧回金狮。而第一年的“惊喜电影”——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空房间》也得到了评委会大奖。《神探》是银河映像“铁三角”——杜琪峰、韦家辉、刘青云时隔多年之后的再次聚首,如果本次能作为“惊喜电影”参赛威尼斯,势必大大增大华语电影夺得金狮的把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