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金紫荆奖到场影星寥寥 巩俐阿Sa平分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培)前晚,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在香港理工大学综艺馆落下帷幕。当晚不仅到场的影星寥寥,17个奖项竟然只有3位获奖者亲自上台领奖,巩俐刘德华(听歌)周迅(听歌)等获奖者均未现身;出乎意料的是,与内地华表奖如出一辙,本届影后由阿Sa(蔡卓妍)和巩俐“分享”,最佳影片更是由《墨攻》《放·逐》《父子》3部电影并列获得。

  影帝刘青云笑谈“123”

  当晚,刘青云凭借《我要成名》继金像奖后再次封帝,意气风发。在颁奖时,他不忘对本届金紫荆奖“1个影帝、2个影后、3部最佳电影”的结果加以调笑:“若下届可以两个人当影帝,可以在台上聊天,就没那么闷了。”下台后,心情大好的刘青云更是兴奋地与老婆郭霭明摆出接吻姿势合照10多次。

  “双黄蛋”不仅产生于“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歌曲”也由张靓颖(听歌,blog)《我用所有报答爱》和周杰伦《菊花台》平分。

  当晚最大赢家是谭家明的《父子》,虽然主演郭富城(听歌)败给刘德华,再次失意最佳男主角,但是这部影片将最佳影片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新演员奖、最佳剪辑奖、最受欢迎电影奖、年度华语片奖等7项大奖收入囊中。

  阿Sa当影后惹影迷争议

  对于本届金紫荆奖多个奖项“双黄蛋”甚至“三黄蛋”的结果,不少影迷大发议论,认为“金紫荆奖学内地电影奖项,也搞平分主义、折衷主义,是没落的表现”。其中争议最大的当属Twins(听歌)中的阿Sa,众网友认为“阿Sa在《戏王之王》中的演出够卖力,但与巩俐相比太过稚嫩”。

  此次是阿Sa第一次在香港影坛封后,虽然她没能亲自赶来上台领奖,但颁奖结束后,她马上赶到现场。当奖杯拿在手里时,阿Sa连呼像做梦一样。不过,对于与巩俐同登影后宝座,她谦虚地表示:“巩俐的电影我很喜欢,(我)与她(演技)没得比。”事后阿Sa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仍难掩喜悦,热泪盈眶的她更转身拭泪。

  更多网友的争议是在“最佳电影”上,《墨攻》、《放·逐》、《父子》3部电影并列获得,令许多人跌破眼镜。一些网友连连发问:“《墨攻》和《父子》还可圈可点,但《放·逐》仅仅是杜琪峰的随意之笔,也能获此殊荣?”更有网友认为,最佳电影奖颁发给3部不同类型的片子,该奖项的“最”的标准又何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