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德昌曾想拍《色,戒》 欲请林青霞演王佳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蔡琴(听歌)对《色,戒》有多重情感,她透露当年杨德昌想拍《色,戒》,那时张爱玲尚在人间,蔡琴曾陪杨德昌赴港谈版权。如今看来,蔡琴不禁感叹:“这故事有它的命,还是要交到国际级导演手上,才有这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琴说:“当年,为了杨德昌想拍《色,戒》,在一个寒冷的冬夜,我陪杨德昌去香港,找到宋淇,他专门帮张爱玲处理版权,我们聊得好愉快,这篇小说我可以说已倒背如流了,很难想象与一篇作品曾有如此深的缘份。”

  《色,戒》里有当年杨德昌、蔡琴共同勾勒的蓝图,蔡琴说:“张爱玲写《色,戒》先有英文版,一语多重,当时杨德昌想好了,他要找林青霞演王佳芝,我想请雷震演易先生,很特别吧!”

  但是,林青霞、雷震能像汤唯梁朝伟(听歌)那样全裸演出吗?蔡琴笑说:“时代不一样嘛”。至于后来没有拍成的原因,蔡琴说:“一方面是版权的问题,二方面杨导演动作慢啊。”

  时移事往,多年以后,李安拍出了轰然巨响的《色,戒》,勾起蔡琴心头尘封已久的旧事。蔡琴昨天说:“当年我和杨德昌到香港谈《色,戒》版权,那时张爱玲还在,现在张爱玲走了,《色,戒》今天在国际级导演手中完成,被这么多人看到,这故事有它的命,从重庆回来我会悄悄找个最佳时刻,好好去欣赏和我缘份曾经这么深的《色,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