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内地首映至今未定 梁朝伟铁定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56  钱江晚报

  本报讯《色,戒》在香港等地上映得十分热闹,连创票房佳绩。但内地的上映时间却一拖再拖,从一开始的9月28日到后来的10月26日,再到11月1日。昨日记者从中影公司发言人翁立处获悉,就是11月1日也是初定时间,连他自己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看过电影。因为时间的调整,该片在内地的首映时间至今未定,李安汤唯的档期也在协调之中。不过记者从梁朝伟(听歌)经纪公司获悉,不论首映搞不搞或何时搞,梁朝伟将一如既往地缺席。

  《色,戒》在香港上映得十分火爆,包括刘德华(听歌)等都去买票捧场。不过在李安最看重的内地市场,该片的上映过程却一波三折。翁立昨日表示,初定11月1日上映,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收到素材,尚不能将素材翻底,洗印拷贝。而该片另一发行方安乐电影公司则表示,11月1日是上映日子,但影片何时做首映现在还定不下来,因为随着上映日期一再推后,导演和演员的档期还要调整,目前还在确认之中。

  除了《色,戒》在威尼斯首映时及在香港转机时接受过媒体采访,该片主演梁朝伟一路缺席了该片在香港、纽约等地的首映活动。作为演员,这类活动是求之不得的绝佳宣传机会,大可提高知名度。与李安如影随行的汤唯不同,梁朝伟选择放弃,包括内地的首映。据悉,李安早就表示过汤唯个性与自己很像,这次拍摄与他以往也有不同,以前每拍好一部电影就会跟演员说“再见”,但汤唯则不一样,是他把她带到这个圈子里的。现在只要是《色,戒》的首映,有李安就有汤唯,李安简直把汤唯当成了自己女儿对待。而梁朝伟则以要赶拍《赤壁》为借口,能不露面就不露面。李安之前就表示过,梁朝伟《色,戒》中的“激情戏”表演是在他半哄半骗之下拍成的。有报道称,梁朝伟之所以选择一路“逃避”,是怕每到一地都要被追问“与汤唯是否假戏真做”的提问。

  昨天记者向梁朝伟经纪公司泽东公司询问梁朝伟缺席的原因,公司宣传人员表示,主要还是《赤壁》剧组不肯放人。虽然有刘嘉玲(听歌)前几天看《色,戒》面有不悦的消息传出,但前天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梁朝伟为拍《色,戒》身心疲惫,但他饰演的角色是成功的,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自己因为朝伟的敬业精神而更加欣赏他。

  据悉,梁朝伟因接演《色,戒》、《赤壁》精疲力竭,这两部电影拍完后将休整一段时间,何时能在公开场合露面仍是未知数。

  本报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