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无缘最佳外语片 李安:奥斯卡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8:51  中国新闻网

《色,戒》无缘最佳外语片李安:奥斯卡不公平

  当地时间二十日晚,华人导演李安携“安女郎”汤唯出现在伦敦的一家影院,参加新片《色戒》在伦敦电影节的首映礼。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李安的《色,戒》前(20日)晚在伦敦影展首映,对无缘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李安首度亲口表示:“感觉有些不公平,但毕竟那是人家的影展,我更期待接下来的金马奖。”

  据香港联合报报道,《色,戒》伦敦首映非常轰动,李安和汤唯并肩走上红地毯,受到观众热情欢迎。该片不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李安表示奥斯卡用国家去界定工作人员比例,对目前台湾、香港、大陆合作电影的现况来说,并不合适,也不见得公平,但那毕竟是人家的影展,要尊重人家的规则。被问会不会有遗憾、会不会期待别的奖项?李安说,多少会有一些,因为对该片在美国上片有影响,但更期待是金马奖。

  李安表示来过伦敦影展很多次,希望伦敦等地的观众能喜欢这部电影。汤唯被问到演激情戏的感觉,表示:“甚么都没想过,影片突破尺度,是华语片的进步,用肢体语言来突出电影艺术,能让观众更明了。”对于《色,戒》不能角逐奥斯卡外语片,汤唯强调:“观众喜欢电影最重要。”

  曾和李安合作《卧虎藏龙》,的周润发(听歌),前(20)天在香港出席“世界地湿日”保育活动时,被问到“色,戒”无法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时,发哥认为不入围未必是坏事,凡事应取得平衡,之前李安已经拿到那么多奖,应该让李安休息一下,不要再“冲奥”冲得那样起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