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票房过亿 叶伟信戏言过5亿就裸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4:31  深圳晚报
《叶问2》票房过亿叶伟信戏言过5亿就裸奔(图)

《叶问2》票房过亿

  本报讯 据发行方消息,在“五一”节三天小长假结束时,4月27日上映的《叶问2:宗师传奇》总票房已经突破1亿大关,达到1.05亿元。制片人安晓芬表示,《叶问2》票房过2亿元已经没有悬念,有信心迎战即将于下周上映的《钢铁侠2》

  票房2亿没问题

  《叶问2》于4月27日晚7点开始在全国880家影院点映,结果当晚就放映3700多场,观影人次近30万,点映票房收入900万元。在随后到来的“五一”档期,尽管有《黑猫警长》《生死逃亡》《A面B面》《如梦》等多部中外新片同期,但院线的数据显示,《叶问2》在影院的排映场次占到了六成以上。据不完全统计,《叶问2》首周观影人次近350万,其中不乏看过一次又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二次观影的超级影迷。发行方综合数条院线的票房估算,《叶问2》在小长假三天日均票房收入在2600万元~2700万元左右,首周票房合计1.05亿元。

  近两年来,首周票房过亿的国产电影大都在“含金量”最高的贺岁档诞生,比如《赤壁(下)》和《三枪拍案惊奇》。《叶问2》能在五一档取得首周过亿的成绩,显示出“叶问”这个品牌的市场潜力。难怪影片制片人安晓芬很有信心地表示,《叶问2》票房过两亿已经没有悬念,不惧迎战即将于下周上映的《钢铁侠2》。

  表演水准未降低

  《叶问2》由叶伟信甄子丹、熊黛林等《叶问》原班人马出演,同时增加了黄晓明洪金宝等新鲜血液。和上集不同,《叶问2》的故事发生在香港。一代宗师叶问离开家乡佛山,到香港靠教拳谋生,却因为种种误会与当地的“洪拳”屡起冲突,最后一致对外,跟英国拳师比武,为中国武术界赢得尊严。

  甄子丹延续了上集的表演水准,将一个有大情怀的小男人演绎得颇为到位,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扬。不过,观众对影片后半部分叶问与英国拳师“龙卷风”比武的桥段却褒贬不一。有人赞扬说体现了中华武魂,也有观众批评认为导演黔驴技穷,只懂得用民族主义来煽情。“上集叶问和日本人对决在情节推动上还算顺理成章,《叶问2》里跟英国人打擂台却明显是为煽情而打了。”观众黎先生评价说。

  (杨莲洁)

  叶伟信戏言:过5亿就裸奔

  《叶问2》势头相当喜人。日前,导演叶伟信在沪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许是有自信《叶问2》将突破3亿元票房,叶伟信将媒体“挑衅”的“过3亿元票房就裸奔”硬生生提到“过5亿元才裸奔”。

  相比第一集上映时要靠口碑带动票房最终冲亿,《叶问2》俨然是大片架势。公映首日,各大影院都将黄金时间段给予该部电影。因而导演叶伟信来沪时,记者们直接将该片的票房标准锁定“3个亿”。“3亿元裸奔……还是5亿元吧,过5亿元我就裸奔。”叶伟信如此回答,显然是对该片达到3亿元票房颇有信心,不愿轻易许诺。

  在被问及是否会有《叶问3》时,叶伟信的态度不同于叶问扮演者甄子丹的完全抗拒。在叶伟信看来,只要有老板愿意投钱,他愿意开拍第三集。“第三集如果拍,主要人物肯定是李小龙还有黄晓明演的那个大师兄黄梁。”叶伟信介绍说,相比叶问,其实黄梁跟李小龙的关系更密切一些。换言之,即使甄子丹不演,《叶问3》的故事依然可以继续。不过,叶伟信也有自己的困惑:“如果拍第三集,叶问的打戏可能会减少,但大家又想看甄子丹打……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李小龙这个角色,前两集我一直在逃避李小龙这个人物,但是如果拍《叶问3》,这个问题回避不了了。谁演李小龙真的很难选,可能样子很像的人不会打……所以究竟拍不拍,还是让老板决定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