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试映 杜琪峰称因周星驰而转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0:39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杜琪峰(右)携手韦家辉打造爱情片 杜琪峰(右)携手韦家辉打造爱情片

    (晨报记者 彭骥)昨日,杜琪峰韦家辉联手打造的爱情片《单身男女》在北京举办试映会,吸引了徐克程小东王小帅张国立等众多圈内大腕捧场。杜琪峰一直以个人风格鲜明的枪战影像受到观众追捧,《单身男女》却勾起众人对杜琪峰“浪漫”题材的好奇。杜琪峰表示,他没有韦家辉那么纯爱,而当初之所以着力打造个人电影风格,有与周星驰合作不愉快的因素,“很感谢周星驰,才导致对我自己的反思。”

    谈情:时代变换太快,守住爱情太难

    这些年来,香港电影人纷纷北上拍片,促进了内地、香港两地电影市场的共同繁荣。而杜琪峰、许鞍华等则一直被认为是“坚持港片”的代表,其中杜琪峰以个人风格鲜明的黑帮题材驰名影坛,更被认为是受制太多而难以北上。这次,杜琪峰与韦家辉北上拍片,选择的是浪漫爱情题材,令人想起两人此前还曾联手拍摄过《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男女系列”爱情片。昨日的《单身男女》北京试映会,徐克、程小东、王小帅、张国立、黄奕李光洁等圈中人都前来捧场,阵势不小。

    杜琪峰表示,自己初来北京,面对这么多北上已久的同行,希望得到建议,而相比此前的“男女系列”,《单身男女》的突破在于视野更宽、受众更宽。看完片的王小帅表示,自己有感于高圆圆如今的成熟、时尚,却依然保持着入行时的清纯高雅气质,杜琪峰表示认同,称《单身男女》中高圆圆有一个向上望镜头的眼神,是演艺圈里很少见的清纯。徐克则表示,很喜欢之前的“男女系列”,杜琪峰许久没拍爱情片,自己一直很期待他的新作,虽然是多年好友,但他依然好奇生活中的杜琪峰、韦家辉是否浪漫,“我们是男人啊,这个要问女人。”黄奕有了发言权,大赞杜琪峰浪漫,“我们第一次认识是在尔冬升导演的生日聚会上,杜导一边品尝红酒还一边唱歌,非常浪漫。”不过,面对韦家辉“20多年来一直和太太在一起”的自白,杜琪峰坦言,自己的爱情观就没有韦家辉那么单纯,时代变换太快,现在的人不够珍重爱情,守护爱情越来越难。

    说片:因为周星驰,才会反思自己

    不过,不少观众似乎更期待看到杜琪峰难以复制的个人风格枪战片。杜琪峰回忆起入行来的境遇,透露他个人风格的形成,还得多谢周星驰。杜琪峰表示,王天林给他提供了很多机会,和周星驰的合作不愉快,却让他认真考虑改变。1993年与周星驰合作的电影《济公》,就是自己拍片方向的转折点。据介绍,当时他与周星驰合作了《审死官》、《济公》等多部卖座影片,“但这时候他变了一个人,在拍之前不参与讨论创作,但在拍的时候却一直要改东西,拍摄因此特别难推进。”拍完《济公》后,杜琪峰身心疲惫,休息了一年多,“我问自己,将来还要不要继续找明星拍电影?还要不要继续在电影里面发展?很感谢周星驰,才导致我对自己的反思。”等1995年复出后,他启用了当时并不太红的刘青云,拍出了《无味神探》,并连续推出了《一个字头的诞生》、《枪火》、《暗花》等作品,树立了越来越强烈的个人风格。至于未来,杜琪峰表示,他还会拍摄《黑社会3》,以后要花更多功夫去为新人铺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