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金像奖四度称帝 杨千嬅首度封后

2013年04月14日07:59  新浪娱乐 微博
出炉影帝、影后梁家辉与杨千嬅手拿奖座开心互贺。(黄伟邦/摄) 出炉影帝、影后梁家辉与杨千嬅手拿奖座开心互贺。(黄伟邦/摄)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影坛一年一度盛事《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颁奖典礼》昨晚举行,电影《寒战》共囊括9个奖项,成为大赢家,梁家辉更第四度封帝。而首度封后的杨千嬅[微博],其旧爱郑中基[微博]也同时首度得男配角。喜剧高手郑中基、大笑姑婆杨千嬅领奖时都哭不停,影帝常客梁家辉也眼泛泪光。身经百战的吴思远都泪流满面,尽显电影人感性的一面。

  本届颁奖典礼由曾志伟[微博]、郑中基、林家栋及林晓峰担任司仪,舞台设计非常有香港特色。获12项提名的《寒战》一口气扫走9个奖项,包括“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有人欢喜有人愁,《消失的子弹》则空手而归。

  梁家辉在《寒战》中的出色演出,赛前被一致看好,最终他也没令大家失望,成功击败张家辉、梁朝伟[微博]、刘青云[微博]及杜汶泽[微博]成为影帝,曾三度在金像奖封帝的他,连同本次第四次跻身影帝宝座。宣布得奖后,梁家辉即亲吻身旁的太太,台上梁家辉说:“首先感谢家人,爸爸妈妈,阿妹,女儿打来电话一定要我多谢她,她说看《寒战》看了4次,为票房做了不少贡献。应该是老板感谢,不过女儿说每次带20个同学去,是女儿自己掏钱的。”

  《寒》片为首度提名的徐家杰获得“最佳新演员”,年届65岁的他也是获此奖年纪最大的一位。徐家杰表示要多谢已故的父母给他很多知识,在适当时候做适当决定,同时又赞扬香港能拍出《寒》片很值得骄傲,导演梁乐民及陆剑青更同时荣获“最佳编剧”,可喜可贺。

  丁子高[微博]比求婚紧张

  今年的影后竞争激烈,结果由呼声较高的杨千嬅初尝影后滋味,台下的杨千嬅听到自己得奖即兴奋地紧拥旁边的老公丁子高,丁子高也吻贺太太。在台上杨千嬅流泪说:“多谢每位投票的评审,多谢彭浩翔[微博],因为从女主角至道具都是导演去选的,听说我也是替补上的,感谢导演对姐弟恋的信任,多谢林建岳给我就业机会、中间合作过的导演、很感激每位对方,他们都是我的老师,包容我做得不好。”

  杨千嬅得奖后接受访问说:“很怕刚才不记得感谢余文乐[微博],上台之后脑袋真的空白了,以为有多些上台经验,但真的成事实会激动害怕,老公两星期前已经帮我洗脑,说不要紧,跟我分担,但他也很紧张,求婚都没那么激动。”

  郑中基浪子回头创佳绩

  杨千嬅旧爱郑中基去年在台湾金像奖凭《低俗喜剧》先拔头筹夺得最佳男配角,昨晚再下一城,从旧爱杨千嬅手上接过奖项。他在台上讲得奖感受,激动得淌下男儿泪,他感触说:“从出道开始给人印象不是很好,因为我爸爸是唱片公司老板,而我自以为能唱几首歌很厉害,我也没有令大家跌眼镜。经常出事,幸好我一世好运,遇到爱护我、支持我和没有放弃我的人,我出事后第一个找我拍戏是刘伟强[微博],但我第一天开工便迟到,因为喝醉撞车,当时刘德华跟我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叫我开始去想怎么走,于是我便将最厉害的唱歌放下,转去不熟的电影,初期经常被人骂,到了今天觉得香港电影开始接受我,不要说继续努力,我只会继续做人大家看,多谢父母对我不离不弃,会把这个奖献给太太和女儿。”太太余思敏也在台下感动到哭起来。

  陈静最想喝醉庆祝

  陈静首度参与金像奖,便凭电影《低俗喜剧》一击即中,捧走“最佳女配角”,打败前辈邵音音[微博]、金燕玲等,陈静上台领奖时表现激动,说话哽咽地答谢各人。她说:“要感谢最厉害也最讨嫌的彭导演,多谢杜汶泽先生,没你便没这个故事,我好紧张,也要多谢今晚有到场的妈到,没想过得到这个奖,其实自己不是一个好有梦想的人,相信会和好多香港人一样,会默默努力找到方向和自己的价值。”其后她接受访问,表示最想做是喝酒。

  大会邀请成龙[微博]颁发“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得奖电影是内地导演冯小刚[微博]执导的《一九四二》,由演员张国立[微博]代表上台领奖。张国立笑指很同情刚失落男配角的林家栋,不能拿奖还要好好的做主持,之前他也有经验,所以很同情他。由于颁奖的成龙大哥致词时又中又英还夹杂普通话,所以张国立续说:“感谢大会邀请,内地香港交流越来越多,所以刚才大哥的讲话我听懂了三分之一,拿到这个奖,我要特别感谢香港电影同人及老板。”成龙的《十二生肖》更夺得“最佳动作设计”。(苗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