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发哥是刘德华的手下败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5:35  新浪娱乐

  四月初华语院线的两部大片《黄石的孩子》(blog)《见龙卸甲》都已经相继上映,之前炒得轰轰烈烈的两大巨星PK,似乎也见了分晓——截止至目前为止,两部片子的票房差距已经拉开,发哥领军的《黄石的孩子》暂时不敌刘德华(《黄石的孩子》:发哥是刘德华的手下败将? 听歌)统帅的千军万马,数据上的分差和前不久的台湾大选差不了多少。虽然选票和电影票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民意的体现,但是这两种票毕竟不一样,选票输了就是输了赢了就是赢了,一下子就决出了个胜负;而电影票就不一样,其中所蕴藏的未知性要更大,今天你赢了,明天后天大后天……可能就不一定了。

  《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昨晚我一并都看了,怎么讲我的感受呢?两部片子根本就是不一回事,简单点说,如果《见龙卸甲》像一锅火辣劲爆的四川麻辣烫,那么《黄石的孩子》就是一份温润剔透香味儿绵长的冰糖银耳粥。关于电影本身,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兴趣和口味不同,我要是在这里横加判断实在会显得很愚蠢,关于剧情方面网络上到处都是,我就不多说了,只想诚恳一点对大家伙儿说句话:两部片子大家都应该去看,一冷一暖一动一静,合二为一,会让你心平气和神清气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叨叨了这么多,现在开始说标题档——《见龙卸甲》现在票房一路领先,是不是说明发哥的人气不及刘德华了?这确实是个有点欠抽的问题,但目前这个状况,让这个问题一次又一次地涌向我的大脑,不说出来,实在是憋得难受。

  发哥和刘德华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刘德华对发哥都有一种尊敬的情绪——当年刘德华,梁朝伟(《黄石的孩子》:发哥是刘德华的手下败将? 听歌)以及周星星同学还都在跑龙套的时候,发哥就已经是香港影坛的顶级巨星了。刘德华曾回忆说,当时非常崇拜发哥,而发哥对他们也很照顾,有一次拍片歇息期间,发哥把他们几个叫过来,一撸袖子露出手腕上金灿灿的金表,然后问他们,“你们喜欢吗?”几个小子连连点头喜欢,估计是以为发哥想送他们,结果发哥一下把袖子又放下来,笑着说,“要想有金表,就得像我这样努力,然后成为像我这样的大明星!”如今刘德华也是大明星,可以买一堆金表用来摔着听响玩,但他几次说过这件事对他巨大的激励。

  两位都是华语影坛的超级巨星,不同的是,丰富的好莱坞经历让发哥身上冠以了“国际级”三个字,这三个字带来的优势很多,比如身价以及更加广泛的知名度,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产生了,多年的好莱坞漂泊,让他离我们这些当年爱他爱得要死的中国影迷产生了一些距离,许文强、小马哥、船头尺……想到周润发(《黄石的孩子》:发哥是刘德华的手下败将? 听歌),印象最深的似乎都是这些记忆深处很遥远的人物。而刘德华就不一样,十几年来,他好像一直都在我们眼前晃悠,演戏唱歌开演唱会,连春晚(《黄石的孩子》:发哥是刘德华的手下败将?)都记不清上过几次了。

  不知道是不是发哥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或者说是因为年纪的问题,发哥这几年似乎离我们的距离又近了,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的魔鬼般的皇帝,到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黄石的孩子》:发哥是刘德华的手下败将?)》中的花心老男人,再到如今《黄石的孩子》中穿上军装的新四军将领,发哥好像是想重新让大家认识一个新的他,他是想努力带给大家惊喜。

  华仔的人气已经毋庸置疑,那些当年疯狂迷恋过许文强、小马哥、船头尺、高进(听歌)……等许许多多个精彩角色的发哥影迷们,不要再等了,赶紧去看看《黄石的孩子》的吧!一来是发哥更帅更具魅力;二来,为了我们将来在大银幕能越来越多的看到发哥。作者:娱乐牛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