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2》:硬派武侠引爆搞笑愚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5:01  新浪娱乐
硬汉剧照张梓琳 硬汉剧照张梓琳

  新浪娱乐讯 3年前的《硬汉》的成功创造了见义勇为的老三形象;3年后老三再度席卷而来《硬汉2奉陪到底》强势回归,使这来源于真实生活的经典人物再度得以延续,赶在4月1日当口上映也颇有点愚人节搞笑幽默的味道。

  《硬汉2》是一部集动作和喜剧于一体的电影,能把这两类最受观众欢迎的电影类型完美结合在一起并取得良好口碑和票房的电影并不多,自然让许多人对《硬汉2》充满了期待。电影故事发生在美丽的海滨城市,主人公老三(刘烨扮)是一名退役海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对不良现象总是加以指责。在不经意间中碰到了以黑勇(刘承俊扮)为首的抢劫团伙,正当该团伙实施犯罪时,老三挺身而出维护正义。最终在公安人员的打击下,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同时也收获了爱情。影片在歌颂老三铮铮铁骨的同时,也展现了他对亲人分外柔情的一面。影片人物塑造鲜明,情节推进波澜起伏,故事的冲突性和对抗性做得相当到位,类型化风格强,是一部思想性和娱乐性较好融合在一起的电影。新锐导演丁晟带领年轻班底倾力制造,刘烨、焦恩俊、刘承俊、柳海龙、张梓琳等明星鼎力加盟,给影片增条不少亮色。

  《硬汉》中最大的遗憾就是动作戏实在太少,刘烨和黄秋生都不是功夫小生出道,花拳绣腿,很多打斗动作都是点到为止,实在让人不过瘾。此番《硬汉2》动作场景全面升级,硬汉气质更加强烈,其中刘承俊、柳海龙都是一等一的武打高手,柳海龙更是拿过全国散打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过不少国际对抗比赛。影片中的四个男人几乎每个都有对打戏份,最后基本都是人人带伤,就连专业出身的柳海龙都有些受不住了。由于之前与成龙的成家班在拍摄《大兵小将》时有过很好的合作,所以此番在《硬汉2》时请来了成家班坐镇,为片子中增加了不少花样十足的打斗场面,追求各种特点的实战搏击,散打、自由搏击、综合格斗、关节技、跑酷等专业性的动作在影片中都将逐一呈现。不光让观众感受到充满阳刚的暴力,更想让观众体验到打斗动作的时尚感。

  说实话,《硬汉2》中的老三确实足够2,他一根筋到底,他浑身蛮劲,他口齿不清,让人会怀疑他智商是否正常。在他的眼里看不得任何“脏物”,要将一切不入眼的过滤干净。他当街怒打违章司机、大闹洗浴中心、严惩票贩子……整部电影的幽默都是通过老三这些让人匪夷所思的行为散发出来的,让人忍俊不禁。但是这样的男人却是靠得住的,他与生俱来的正义感让人坚信他能成为一个好男朋友、好丈夫、好父亲。影片在不断通过老三“二”的举动引人发笑的同时,也为观众提供一种认同感,认同他的见义勇为、认同他的正义之气。

  放眼当下的电影导演大多分为两派。一类如冯小刚张艺谋注重商业,知道观众想看什么、要看什么,他就拍什么,一边有大量的广告植入、一边有超高的票房作为保证,两边收益,让其笑不拢嘴;另一类如贾樟柯娄烨注重艺术,能在国际上获奖无数,但回归国内却票房惨淡。能真正把思想性和娱乐性较好融合在一起的并不多,丁晟导演这次的《硬汉2》就做的不错。融合搞笑和动作,足以吸引人去关注;而观众对老三这一人物行为的反思也相当值得反思,可以说是一部将娱乐性和思想性集合一身的电影。

  《硬汉2》放在愚人节当天公映自然是想营造一种特殊的幽默,一边看片一边傻笑的你我应该对照着老三,反思下自己吧。

  文/ 水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