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江怪物》直指冷漠社会 本质仍为现实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上映38天即突破《王的男人》1280万观影人次纪录的韩国迄今最卖座影片《汉江怪物》,现已开始在中国的“掘金之旅”。影片昨天起在沪上公映,今天,美国的68家商业影院也将开始放映该片。导演奉俊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好莱坞同类题材层出不穷,但《汉江怪物》与它们迥然不同,这不是一个英雄拯救乱世的故事,他的影片更多强调的是东方式家庭的团结和互助,而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吃人的怪物,而是缺乏关怀的、冷漠的社会。

  《汉江怪物》是韩国第一部怪兽题材的科幻类型片,导演奉俊昊是以《杀人的回忆》享誉韩国影坛的新锐电影人。他说,“汉江怪物”是他心中酝酿多年的题材,早在高中时代,某个阴沉午后,他认为自己透过教室的窗口看到有怪物在汉江大桥上一闪而过。

  《汉江怪物》讲述由于驻韩美军向汉江内倾倒化学药品,导致汉江里的生物变异成了一只吃人的怪物。这只高智商的动物身体严重畸形,经常歇斯底里,它的出现让整个城市陷入恐慌。康斗本是在汉江边上经营小卖部的市井小民,因为女儿贤秀被怪物掳走,他和父亲、弟弟、妹妹几人便想尽一切方法营救贤秀,与怪物展开了周旋和搏斗……从一开始,奉俊昊就希望影片区别于好莱坞的灾难片,他把《汉江怪物》定义为社会情节剧,虽有恐怖、喜剧、动作等各类元素交融,但本质仍是不折不扣的现实主义,以小人物的视角为切入点,大量反映了韩国社会现有的各种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