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器猫叫板变形金刚 敲定七月暑期档内地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47  新闻晨报

  诞生37年之后,机器猫哆啦A梦将在今夏登上内地大银幕,记者昨天获悉,中文名为《大雄的恐龙2006》机器猫系列电影第26部,已初步确定在7月上映。影片内地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昨天透露,机器猫已敲定国内60家城市的1000余块银幕,创下日本电影在中国放映规模之最。发行方此举显然是看好本片在家庭市场的票房号召力,无疑也向早早确定同期上映的《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5》发起挑战。

  机器猫哆啦A梦是日本

漫画家藤子不二雄先生1970年1月开始创作的漫画形象,1980年在日本本土公映了首部哆啦A梦电影,此后每年都会在日本春假期间上映最新版本,2007年迎来了第27部,日本本土观众人数共计超过8000万人次。据了解,哆啦A梦电影诞生后,先后在日本、西班牙、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公映,而中国内地则是机器猫电影的最新一站。记者了解到,由于影片内容温馨励志,《大雄的恐龙2006》此次不会做任何删减,观众有望看到原汁原味的哆啦A梦电影。

  考虑到首次登陆内地不容有失,影片发行方从27部哆啦A梦电影中选择了去年在日本上映的《大雄的恐龙2006》,这部影片讲述了大雄、机器猫和他们的朋友与神秘人物斗争,将白垩纪恐龙“皮皮”送回远古时代的大冒险故事。据了解,这部哆啦A梦电影是1980年第一部哆啦A梦电影的翻拍版,“大雄的恐龙”的故事也是藤子不二雄生前最喜欢的长篇故事。影片的合作发行方国际影业公司负责人赖先生昨天告诉记者,选中这部电影来开拓中国内地市场,看中的就是它在哆啦A梦系列电影中的经典地位,为配合影片宣传,届时还将同步推出机器猫手机游戏、正版机器猫卡通玩具等衍生品。

  《大雄的恐龙2006》选择7月暑期档上映,看中的是影片对青少年观众的吸引力。据了解,计划在今年暑期上映的同类型影片还有《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5》,前四部哈利·波特电影均取得不俗票房,而《变形金刚》同样有不少铁杆粉丝,机器猫要想胜出着实不易。对于7月的电影大战,赖先生表示,比较起来,哆啦A梦的观众群更不受年龄限制,“哆啦A梦不仅深受儿童喜爱,对很多成年人来说,哆啦A梦陪伴他们度过了童年,相信到时他们也会走进影院,重温儿时旧梦”。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