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幕后揭秘 范冰冰泡在洗脚城一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52  新浪娱乐
《苹果》幕后揭秘范冰冰泡在洗脚城一个月(图)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在本月30日将登陆大银幕与观众见面的影片《苹果》中,扮演洗脚妹的范冰冰(听歌,blog)可谓“下了血本”,除了增肥和不惜扮丑外,在洗脚城体验生活期间,她还每天给别人洗脚,甚至剧组的每一个人都享受过她的洗脚服务。

  《苹果》中的范冰冰,饰演了一个进洗脚城打工的洗脚妹刘苹果,模样有些土不说,她还必须增肥作孕妇,并且不惜把美貌的自己化妆成丑女,与她往常的角色反差很大,而故事中的她也一直饱经磨难,时而给客人洗脚,时而又成了梁家辉(听歌)家里的“保姆兼奶妈”,可以说是尝尽了生活的艰辛。

  据范冰冰透露,在开拍前她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去洗脚城体验生活,“我在洗脚城每天给别人洗脚,剧组的每一个人,包括我的助手在内,我都给他们洗过脚。平时就跟洗脚城的女孩们一起吃饭聊天,听她们讲自己的故事。”

  除了为了演好洗脚妹而泡在洗脚城外,其他的戏份范冰冰也演绎得十分真实,在拍摄一场醉酒戏时,为了将醉酒戏演得更好,她特意准备红酒和白酒壮胆:“那天我大概喝了一瓶红酒和半斤二锅头,很快便感到天旋地转,满天星斗。”

  尽管片中的刘苹果和生活中的范冰冰本人相去甚远,但在她的倾情演绎下,无论是形体和造型还是角色的性格,她都演绎得非常成功,导演李玉多次强调:“范冰冰在这个电影里相当成功,想要表达的电影里就是那个人,承载了我所有想说的东西。”

  既然有付出,自然就会有回报,除了得到导演的认可外,为角色付出了重大牺牲的范冰冰凭借在影片《苹果》中的出色表演摘得影后桂冠,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明星。

  与近期上映的删减了13分钟的《色戒》相比,《苹果》显然“青出于蓝”,总共经历5次审查,删剪15分钟戏份才得以上映,对此范冰冰表示:“我希望外界不要专注在这些场面上,其实只要静心欣赏,大家就会发现《苹果》的剧本真的很好。” 小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